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计划推出新系统 电话号码IP地址合二为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16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英国政府正在就能不能够推出一个把电话号码和IP地址连接起来的公共数据库的计划进行调查。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一次磋商会议上,要求对该计划有兴趣的各方就ENUM项目发表评论。ENUM项目就是使用一种基于域名系统(DNS)的架构将电话号码解析为域名地址。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英国贸易与工业部在启动这次磋商会议时说,ENUM是一种将电话号码与电子邮件地址等互联网地址和客户身份相连接的系统,它能够提高电子通讯的灵活性。如果获得成功,ENUM将统一IP网络和PSTN电话网络,通过电话系统就能够访问许多基于互联网的应用。

  南安普敦大学电子和计算机科学系的提姆博士解释说,从根本上来讲,这是一种通过电话号码访问互联网服务的途径,一个ENUM号码能够用来指向电子邮件或即时通讯服务、Web网页,或者用来打电话。互联网用户能够呼叫另一个用户的ENUM号码,然后将会得到一系列可供选择的联系方式,例如电子邮件、短信或电话。ENUM号码还意味通过电话能够访问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流式音频等。在ENUM系统中,电话号码在通过5个步骤后能够转换为IP地址。

  英国贸易与工业部提议,在英国推出ENUM系统,将由一个委员会来负责。无论哪一个机构负责ENUM系统顶级域名的管理,都会享有垄断地位。英国政府表示,它希望未来提供ENUM服务的公司之间能够公开、公平地进行竞争。

  提姆表示,对于客户来说,他们将如何更新ENUM记录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以及是否能够带号转换提供商。理想的情况是应当提供可转换的号码,但这个方案提供ENUM服务的的厂商可能不欢迎。

  提姆还表示,另一个问题是,垃圾邮件发送者是否会利用ENUM系统查找可以发送垃圾邮件的目标,我们需要采取哪些预防措施,才能够保护用户不会受到垃圾邮件、垃圾短信、垃圾电话的骚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P电话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