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与铁通合作历程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2:0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兴通讯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一直与铁通保持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从1992年到2004年,在十多年的日子里,伴随着铁通公司的高速发展,中兴通讯的交换、传输、接入、数据、运营支撑等系统设备已经大规模并全面服务于铁通网络。双方的合作,最早可追溯到1992年中兴通讯交换机ZXJ2000在上海铁路局福州分局的使用。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2000年12月20日,中国铁通的前身——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标志着中兴通讯与中国铁通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2001年,被称为“铁通一号工程”的铁通全国电话交换网改造工程对外招标,中兴通讯ZXJ10大型程控数字交换机经过激烈竞争一举中标,在南宁、成都、贵阳、重庆、西安、杭州、福州、乌鲁木齐、西宁、银川、兰州等多个重要城市的本地电话交换网获得了全面应用,为中国铁通成立初期的业务发展作出了贡献。

  2002年1月,由中兴通讯承建的铁通公司第一个省级商用智能网在湖南正式开通,该项目从中标到工程开通仅用了10天时间。当时湖南铁通网上数种机型并行运行,建设智能网涉及与相关厂家交换设备的联调测试,所需时间较长。为了使网络能尽快产生经济效益,中兴通讯提出分两期建设的方案,不仅网络组网合理,而且大大节约了时间,保证了新业务的迅速开通。中兴通讯的设备以良好的可维护性和强大的功能,为铁通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中兴通讯与铁通公司的业务联系更加紧密。2004年初,辽宁铁通进行了全省IP城域网项目建设招标,这也是铁通公司首次进行的大规模IP城域网建设招标,中兴通讯以ZXR10-T128高端核心路由器和MPLS路由交换机ZXR10T64C为核心的建设方案获得了铁通公司的高度认可,一举拿下大连、锦州、抚顺、阜新、本溪等九个地市的城域网建设项目,包括此次招标的所有大城市和工业重镇,获得了大半市场份额。综合前期中标铁通总部数据承载网的三百多台路由器以及湖南、安徽、浙江等近20个省市铁通的商用设备,中兴通讯已经成为铁通最主要的数据网络设备供应商。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