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虚拟专网:争夺大客户的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2:05 石家庄日报

  VPN(虚拟专用网)是建立在公共网络平台上的虚拟专用网络。虚拟,是因为它不提供物理上的端到端的专有连接;专用,是因为它可以在LAN、WAN之间共享信息,为某一企业、团体服务。随着当前中国电信市场几大公司竞争格局的形成,运营商越来越关注企业收益,他们都深深认识到20%的大客户将带来80%的收益。因此,加快发展VPN、利用VPN网络赢得大客户,成为运营商关注的焦点之一。而VPN技术也呈现IP化的趋向,MPLS开始成为该技术领域的主流。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随着整个电信网络IP化的发展,VPN技术也转向IP化。IPVPN的技术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

  基于终端设备的IPVPN是第一个发展阶段。此业务主要是在客户的终端加上路由器和防火墙,在点与点之间建立安全的通道。虽然此业务能使企业用户从帧中继/ATM过渡到Internet,并使其各点之间能安全漫游,解决了Internet的接入问题,但它却不能保障各点之间的QoS及SLA,不同级别的业务也不能有不同级别的服务,而且终端设备的管理对客户来说也非常麻烦。

  IPVPN的第二个发展阶段是基于网络的VPN。它与前一阶段的唯一区别是防火墙从客户那里移到运营商网络中,使客户减少了对终端设备管理的麻烦和成本,但其他方面的局限性却没有改进。

  IPVPN的第三个阶段,是从2001年上半年开始,基于MPLS/QoS的IPVPN成了一个全球现象。在欧洲,一半以上的运营商宣布将采纳此技术,在亚洲的各大运营商中,此技术也越来越受到重视。IPVPN具有传统VPN架构和Internet多样性的优点:IPVPN既具有Internet所提供的通用连接性和对距离的不敏感性,同时又可以提供VPN所具有的无可比拟的、充裕的逻辑连接。IPVPN能够将企业网扩展到远程站点、远程工作者、移动工作者,从而削减现有企业网各站点之间的通信成本,减少经费支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IPVPN可以很容易地实现与企业合作伙伴构建可靠的企业外部网(Extranet),可以为传统的IP业务提供安全的基础平台,而不增加网络的成本。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IPVPN业务具有更高的灵活性,能够根据企业用户的特定需求来量身定做,密切服务提供商与企业客户之间的关系,增加客户忠诚度,通过合作使双方都受益,从而为企业提供更高的商业价值。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