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铁通移交国资委 更名中国铁通专题 > 正文

中国铁通:互联互通 融合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08 通信产业报

  王为民

  作为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的当家人,高和亮近期接受了通信产业报的专访。刚从中国铁通人事劳动部部长调到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的高和亮,一直被外界以其行事果断,作风稳健所称道。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通信产业报: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在应对竞争中,是如何找寻企业的平衡点呢?

  高和亮: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在参与市场竞争的过程中,曾经也遇到了竞争所带给我们的负面影响。但从总体上而言,市场规则还是好的,特别是在互联互通方面,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目前和其他运营商都处于一个相互合作的层面。能够实现这样一个互助合作的局面,我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上海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为我们企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公平的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在电信行业间战略层面上的竞争,主要是集中在业务层面上,运营商之间也都展开了合作交流,这一点从上海目前的电信市场竞争态势上就可以得到证明;其次,在行业监管上,政府和行业主管机构也很重视,几大运营企业正在酝酿签署行业自律协议,这就表明了行业间合作是有需求的。

  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结合上海电信市场的特点,推广诸如一号通、800被叫集中付费、MPLS-VPN等多层面的业务应用,完善互联互通,积极培育市场,开展同行业间的合作,“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最大限度追求客户满意度”的理念,贯穿到公司服务的始终。

  通信产业报:您带领上海分公司在变革道路上一直前行,您个人对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是怎么认识的?

  高和亮:现阶段,要突出效益领先原则,实现企业利润与业务收入的同步增长,做优做强,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获得最大的效益为目的,已经成为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的战略重点。

  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首先我们有着全新的“面孔”,蓬勃的生命力,长年服务铁路信息建设,具备了全国一张网的整体优势;在企业组织规模上、资产结构上、人员素质和数量也能够适应发展需要,这些显著的优势,决定了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是一支具有生命活力,拥有发展机遇的生力军。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做好铁路市场服务,为铁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保障,加快包括专网和公网在内的多业务发展。具体来说,在公司大客户、对外合作以及综合业务这三个层面,要加大推广的力度。比如,在大客户方面,要对用户进一步的细分,另外,加快与代理商、增值业务服务商的合作,实现共赢的局面,重点地区重点发展,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联合各种社会力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完善健全代理渠道,实现在业务上共同发展。

  通信产业报:目前,国内通信市场已经有了 G网和 C网,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将怎样去把握好这次机遇呢?

  高和亮: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在新技术的跟踪和应用上一直都是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将积极配合总公司在市场战略上的实施,根据总体的要求,来实现总体的发展目标,我个人希望,在继续加强现有业务以外,积极关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努力实现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实质应用。

  铁通上海分公司高和亮总经理 1984年4月至1990年12月,铁道部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书记(工程师);1995年10月至1998年9月,铁道部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2003年11月至今,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

  编者按:竞合之中求发展,互联互通应当先。上海铁通高和亮总经理谈了他心中的互联互通“理想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