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铁通移交国资委 更名中国铁通专题 > 正文

中国铁通网络运行部副总经理刘大成:幕后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59 通信产业报

  张雪琳

  “今年是铁通正式移交国资委管理的第一年。从一个铁路企业转变为真正的电信运营企业,这既意味着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网络运行部副总经理刘大成说,“在这个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以支持市场为中心,以强化运维管理为基础,以加强网络保障为关键,以培育运维队伍为支撑,全面开创网运工作新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局面。”

  早在去年,铁通的社会电信市场收入就超过了铁路运输清算收入,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铁通要继续发展,就必须要进一步投身到已经非常激烈的电信竞争中去。在电信市场竞争主体多元化的格局中,谁能够提供优质的服务,消费者就会投入谁的怀抱。而支撑系统的工作,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和用户的服务满意度。因此,网络运行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铁通高品质的网络质量和网络服务展现给用户。

  中国铁通成立以来,进行了大规模的光传输网络、长途电话网络、宽带数据网等的建设,并不断加强网管运行体系及网管系统的建设,不仅彻底改变了通信网的构成,同时也对网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产生重大影响。“对于中国铁通这么庞大网络,仅靠手工管理是无法满足要求的。”刘大成说。随着一系列网管系统的建设,铁通的一系列管理措施变得更有针对性。在2003年大通道安全考核实行的经验基础上,增加了对骨干交换网,互联网和计费系统设备的障碍件数和障碍延时的考核,进一步对网络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同时,网络运行部在原有的各专业周报、月报的基础上,重新调整内容,建立“周报 +月报”的“网络运行维护通报制度”。传输网、交换网、互联网、计费四个专业的周报,每周发布网络运行质量、业务量、故障统计等信息。

  不断涌入的客户对运维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为了适应新的情况,必须进行系统扩容。那么,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呢?“通过跟踪业务的发展,可以发现我们资源配置能否满足业务发展的要求。”刘大成说。

  目前,固话网上的业务种类不断增多,声讯服务、电话支付、一号通、语音短信、语音VPN等等等等数不胜数,但是无论是挖掘传统业务的潜力,还是开发新的业务,没有支撑系统的支持,就只能是纸上谈兵。因此,在新的形势下,网运部门必须要积极为市场营销出谋,为新业务开发划策,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技术需求分析,技术解决方案,为市场的进一步增长做好技术的支持工作。

  网络运行部由于拥有大量的数据信息,因此还对公司的决策提供支持。“我们的计费系统不止是收取费用的工具。我们的决策系统和预测系统可以从我们的计费系统中获得非常丰富的信息,从而为公司市场的拓展提供依据,为决策提供帮助。”刘大成说,“比如说某一项业务它的收入状况如何,在不同的省的业务开展情况等等,都可以通过对计费数据的分析和总结获得。”

  “公司的发展,需要我们为前台提供好服务支持。而通过与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对业务发展提供支持,部门的经验得到不断的总结,服务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刘大成最后说。

  刘大成 中国铁通网络运行部副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曾任哈尔滨铁路局电务处处长助理 ;哈尔滨铁路局直属通信段副段长、段长兼党委副书记 ;铁通黑龙江省哈尔滨分公司副总经理;中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部门总经理、公司董事 ;现任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网络运行部副总经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