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加入百万像素手机战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53 中国青年报

  韩冬

  昨日,笔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首款国产百万像素的TCL手机将于近日上市。

  笔者随后向手机经销商求证时,一位北京的经销商透露说:“这款上市的百万像素手机是TCL的神典e767,TCL移动公司已经将经销商该款手机的订货单回传过来,并确认了相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关的到货时间。”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康佳也将于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其百万像素手机T100的上市计划。此外,桑菲等国产品牌月内也会推出百万像素手机。

  有分析人指出,手机行业的新一轮竞争,将随着国产百万像素手机的上市开始。但此番竞争的复杂之处在于,它所影响的不仅仅只是各厂商之间简单的市场份额的多少。“这样的竞争将会逐渐影响到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利益,由此所引发的竞争很可能成为通讯行业的一大变数。”某手机业资深人士向笔者透露说。

  百万像素 洋品牌不再奇货可居

  如今,手机的零售价格可以称的上是三天一小降十天一大降。精明的消费者开始在购买手机的时候持观望的态度。有手机经销商介绍说,“如今存在观望消费心理的手机消费者并不在少数,他们已经摸透了手机市场的规律,买手机一定要等待。”

  由于近期百万像素手机的主动权分别掌握在为数不多的几家洋品牌手中,百万像素手机市场因此形成了相对垄断的现象,价格居高不下。正因为如此,国产手机厂商此次市场动作,才成为近日的焦点话题。

  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洋品牌百万像素手机的销售情况并不看好,其主要原因就是价格问题。此次国产厂商的出击将改变这个局面,通过产品的竞争降低现有价格,拉近了百万像素手机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在改写高端手机的标准。

  价格竞争 危及双模手机

  令手机市场前景更加复杂化的是,此次国产手机参与百万像素手机竞争,并打出了以往惯用的低价牌,搅局高端手机市场的做法,很有可能危及到联通刚刚推出不久的双模手机的市场发展。

  据报道,双模手机最大的卖点是可以使用两个网络服务,其次便是它具有百万像素的手机摄像功能。在刚刚上市的摩托罗拉A860、三星W109和LGW800这3款双模手机中,目前只有摩托罗拉A860具有120万像素的拍照功能,其他两款手机的拍摄功能均在30万像素。但是,从目前双模手机的市场定位和价格来看,恰恰处于国产百万像素手机所要冲击的高端市场。问题在于,双模手机在功能和价格上与其他厂商的同类产品相比,并不具有优势。

  继TCL之后,其他国产厂商的百万像素手机相继推出,高端手机市场必然出现价格战。作为国产厂商赢得市场一张主要王牌,降价的市场行为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将该标准的手机价格降到接近成本的最低底线,造成国产手机与洋品牌的双模手机价格形成极大反差。另外从CDMA手机的售价来看,它的零售价格往往会高出同等GSM手机零售价格的15%。因此,GSM百万像素手机的价格将直接影响到双模手机的预期销售目标。

  利益牵动 电信运营商会打什么牌

  双模手机作为联通新一轮市场竞争的利器,肯定不会在市场竞争中轻易让步。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电信运营商制定出新的营销模式来弥补这些手机在市场当中的不利因素,以求通过综合的优势使双模手机得到普及,从而达到分食移动客户的目的。另据了解,在有些省份内,联通为了争夺移动的手机用户,它的市场促销方式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把最初需要消费者自己购买CDMA手机市场模式,更改成了用户可以通过零首付的方式领取CDMA手机。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运营商之间出现手机包销或贴补手机厂商的做法将逐渐增多,目的主要是拉住自己手中的用户,让消费者不会更换其他运营商的手机。联通很有可能以降低门槛的形式来发展用户。而移动的积分返还活动,是只要用户话费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领到免费手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