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加紧渗透南方21省市 争食40亿黄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3: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日,中国网通加大了在中国电信的地盘上推“网通黄页”的力度。以前由电信一家垄断的黄页市场,将在今年形成电信、网通、联通黄页三家竞争的格局。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目前,中国网通加紧对南方21省市黄页市场的渗透,他们将在这些中国电信的地盘上推出2005年的“网通黄页”,据称网通正在广州和深圳等城市“招兵买马”,准备大举进军珠江三角洲。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此前,中国电信已宣布进入北京黄页市场,争夺此前在北京长期由网通把持的电话号簿市场。中国电信黄页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还将同时在网通所属的北方10省开展黄页业务。

  珠三角市场竞争激烈

  而联通黄页在相继进入深圳、广州和东莞等城市后,计划继续打入佛山等城市。联通黄页市场总监黎泽生说,珠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多家黄页公司争夺的重地。仅仅广州和深圳两地,目前还有工商黄页、邮政绿页,其余中小的黄页公司则不计其数,竞争尤为激烈。

  黎泽生还说,目前每年全国黄页市场的规模估计在40亿元以上,以联通黄页为例,在去年全国1亿元的收入中,华南地区所占的份额高达70%,剩下的30%大部分为上海所占。

  与最早的电话号簿相比,黄页由于其功能主要是针对商贸企业,为其提供商贸交易的信息汇集,其盈利模式是通过向信息提供者收取广告费实现的。在激烈的竞争下,“交易会”成了电话黄页公司争夺用户的一大招数。上周,联通黄页公司在深圳首次将500多家企业集结,为其提供了一个小型的商贸交易会。据介绍,黄页公司的竞争手段也越来越丰富,囊括“网上”和“网下”如纸媒体、光盘、互联网、交易会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