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PTT中国大会专题报道专题 > 正文

研究称中国发展PTT市场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1:15 通信世界

  PTT,即PushToTalk业务,允许人们像对讲机一样使用电话,实际上可称作SMS的语音版本,该业务在美国取得巨大成功。Nextel通信公司宣称其收入的20%来自于该技术。AT&T移动、SprintPCS、Verizon移动和其他运营商都在准备推出类似的服务。

  据MobileInfo预测,PTT业务的收益将从2003年的8400万美元增长至2008年的101亿美元;同时PTT的用户预计将从230万增长至3.4亿。进入2004年,全球各地的运营商都在紧锣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密鼓的测试和开通运营PushToTalk(PTT)业务。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超过50家移动运营商计划在2004年或2005年推出PTT商用业务。

  在美国市场建立之后,PTT的系统厂商和软件厂商就开始瞄准欧洲和亚太的运营商,希望他们也推出PTT服务,并鼓励消费者使用这项服务,期待着与SMS的超出预期的成功类似的效果。

  在中国,PTT业务同样在不断升温。从2003年中期开始,中国移动运营商相继开始进行PTT业务试验。据信息产业部的有关资料显示,PTT的市场前景喜人。预计到2005年,PTT的潜在用户能达到400万户,而终端需求量在800万台左右,光是终端需求就是价值百亿的大市场。假如运营商能在资费上做到物美价廉,则会吸引到更多的用户加入。

  今年9月16日,中国计费网在中国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将举办“PushToTalk(PTT)中国大会”。届时将邀请致力于无线PTT业务和技术研究的国际知名运营商、厂商、咨询公司的代表作为演讲嘉宾,共同讨论PTT业务发展现状、业务应用、技术趋势和市场前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