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飞机上打手机在国内将难产 联通否认在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1 新京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联通即将推出商业性的空中CDMA无线电话服务”,上周日,上海联通市场部的负责人吴伟表示,没有听说此事,并认为,虽然从技术上可行,但从企业投入产出的角度出发,飞机上打手机不太可能是企业行为。

  一个月前,高通公司透露,和美利坚航空公司近日在一架民用飞机上利用商用CDMA移动电话成功地验证了机舱内的语音通信。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声色魅影LGC610 手机中的战斗机

  不过,这种技术上的可行性能否转化为现实生活中的商用,对此,吴伟表示,要实现飞机上打手机,对于运营商而言将要投入很大的成本,无论是基站还是卫星通信网络;可是另一方面,市场是否存在,即使存在市场,是否大到可以消化企业的成本从而实现企业赢利的目的,这一切都没有定论。

  吴伟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中国联通将推出商业性的空中CDMA手机服务,在他眼里,推出该项业务的必要性不足,即使要推出,企业的行为不太可能,除非是政府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