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中国移动营造绿色家园 回收手机旧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5:4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国移动员工踊跃捐款,在邓小平故居保护区营造了一片“中国移动林”。日前,张立贵总经理专门来到这个主题园林,为树木培土浇水,表达中国移动员工对小平同志的怀念之情。

  本报讯 中国移动助力“绿色奥运”建设,营造健康生存环境的“绿色环保总动员、回收手机旧电池”公益活动,今天起正式开始。

  这一公益活动将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展开。在8月13日至8月29日的活动期间,中国移动主要自有营业厅将放置手机废旧电池回收箱,手机客户每投送一个废旧电池,中国移动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一棵树苗,支援河北省丰宁县潮河源头沙地绿化造林工程。为鼓励手机客户积极参与这一活动,中国移动将从投送电池的客户中抽出“环保幸运星”,给予其2008元话费的奖励。

  我国手机用户数目前已突破3亿户,以一部手机配2块电池计算,现有手机电池就超过6亿块。随着手机不断更新换代,大量废旧手机电池闲置在客户手中。这些手机电池既含有危害环境的金属元素,也有可回收再利用的稀有金属。如果随意丢弃或采用不正确的方法提取其中物质,不但会造成浪费,还会造成环境隐患。作为国内移动通信领域的主导运营商,中国移动将废旧手机电池的回收与捐赠树苗结合起来,既将散落在手机客户手中的废旧电池集中起来变废为宝,也借此引起手机客户对环保事业的关注。

  这一公益活动将针对所有手机客户,不论是哪种网络、哪款手机的废旧电池,都可以参与这一造福全社会的活动。

  (邵素宏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