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IT两会专题 > 正文

华为首次总结思科诉案 海外市场仍将侧重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6:03 新浪科技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华为首次总结思科诉案 海外市场仍将侧重欧美
华为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直军(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8月5日下午,华为第一次全面地反思了刚刚和解的与思科之间的知识产权案。华为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直军建言国内同行,要采取各种措施来树立中国的高科技以及公司自己的品牌和形象,以此获得双嬴。与此同时,他也透露说,下一阶段华为在海外市场的重点仍将放在欧美市场上。

  华为全面总结知识产权案

  这一全面的总结是徐直军在中国高科技企业全球化战略研讨会上所做出的。徐直军感慨地说:“作为一个中国公司,这是一个比较苦的角色,要自己证明自己。”

  他总结道:“第一,面对一个国际市场和全球化的艰辛曲折以及各种压力,作为企业来说不能够轻易放弃,要有信心,要持之以恒。如果因为有一些困难和曲折就放缓全球化的进程或者减弱全球化的力度,这样恰恰达到了对手的目的。

  第二,在宣传公司的同时,要采取各种措施来树立中国的高科技以及公司自己的品牌和形象。只有大家对中国认可了,才有对企业的认可,也只有这样才能认可你的产品。所以,如果国内企业一味的抛开群体的形象,抛开中国的形象,想单独的树立企业的形象是很困难的。

  第三,要自始至终真正地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只有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在整个国际市场竞争中才得到尊重。同时,要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面对这些知识产权的官司,我们应该积极的应对,要以实力证明自己。

  第四,要建立一个全球化的研发、营销和服务体系。”

  下一阶段仍以欧美市场为主

  尽管在国际市场上遭到了思科强劲的诉讼阻击,华为仍将自己的目光放在欧美市场。徐直军透露说,“从现在开始到相当长的时间里,华为在继续巩固欧美市场以外市场的基础上,重点还是抢占欧美市场。因为欧美市场占全球的份额比较大。我们相信有一天会在欧美市场有所突破。”

  现场徐直军也介绍说,华为自提出全球化战略以来,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2002年,华为在海外市场实现销售5.5亿美元,2003年达到10.5亿美元。而到了2004年,这一数字则有可能升到20亿美金。徐直军表示,到今年,华外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将占到整个公司收入的40%左右。

  根据其透露的内部数据显示,华为海外市场收入到2005年有望升到50%,到2007年或2008年则有望达到70%以上。徐直军表示,希望“能够在整个全球竞争中有一席之地,追赶同行和伙伴”。

  全球研发新格局已经成型

  华为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直军还透露说,华为今年在研发上的投入金额达到公司销售额的10%左右。这将“确保华为在技术创新、产品竞争力、解决方案竞争力方面能够参与全球竞争。”

  而研发工作的另一个重点,也是“如何尊重和保护其他企业的知识产权,同时积极的坚定维护华为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这已经被作为华为的长期战略。徐直军说,华为将一直继续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

  根据介绍,目前华为在印度、瑞典、俄罗斯和美国分别建有研究所,分别从事软件开发、3G、无线等方面的研究。其中,仅印度一地就已经有近六七百人在从事研发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为新闻

  新浪通信月大型有奖调查:电信热点任你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