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国际分拆重组专题 > 正文

企业数据业务:网通国际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1:05 通信世界

  本刊记者 刘启诚

  对于普遍实现全球化运作的许多世界大公司来说,即时、多点、稳定的信息传输已是企业信息化的必然选择。安全、稳定、即时的信息流对于它们来说就是市场和效益。所以,近年来,国际化程度越高的企业对信息传输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国际企业数据的业务需求开始崭露头角并呈现明显增长。

  企业数据服务需要引入专业的企业级信息服务端到端、安全快捷的数据传输,由于信息传输量大,企业就希望数据服务在点的组合上尽可能灵活,数据服务的功能尽可能多,使用价格则相对低廉。由此,MPLS-VPN、FR/ATM-VPN等规格的国际管理型数据产品又应运而生。相比固定的端对端数据传输,MPLS-VPN等国际数据业务的优势在于以企业虚拟专网的形式满足客户多点联网的需求,组网灵活、随需而动,可以依据企业架构、工作任务的不同而调整组网方式,同时还能衍生出相应的增值服务。形象地说,MPLS-VPN、FR/ATM-VPN等就像一个跨越了不同时区、地域,兼容不同操作系统与后台技术的企业内部网,诸多企业国际化运作的信息沟通问题便迎刃而解,而由于其灵活性的特点,也极大降低了企业的应用成本。

  及时推出国际企业数据业务

  定位于“亚太地区国际电信领先提供商”的网通国际公司,针对跨国企业的这种市场需求,及时推出了国际企业数据业务,并凭借自身在国际数据业务上的已有优势,加快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目前在网通国际服务客户较多的北京国贸中心,很多国际性企业就在一个MPLS-VPN网络上,通过使用网通“国际多点通”实现IP语音(包括语音邮件、信箱)、基于公网的企业内部网、总部网管以及视频会议功能,并可随时与合作伙伴、客户或移动办公人员建立连接,实现信息共享。

  网通国际的MPLS-VPN产品是构建于CNCnet基础之上,主要采用多协议标记交换(MPLS)技术,构建企业内部专网,实现企业多个跨境分支机构之间内部数据、语音、图像等多种业务通信的服务。MPLS-VPN的客户集中在跨国型企业、驻华外资企业机构和办事处,尤其适用于商务活动频繁、数据通信量大、对网络依靠程度较高、有跨境分支机构的企业与组织,如IT公司、贸易行业、新闻机构、制造业等。CNC的MPLS-VPN产品目前能够通达的国际范围涵盖香港、台湾、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通达的方式有两种:自建平台和与境外运营商合作。CNC在香港、台湾和美国洛杉矶(Los Angeles)有自有的VPN POP点。

  据网通国际的技术人员介绍,MPLS-VPN能够支持两类应用方式:一是多分支企业互连(Intranet业务)。这些企业在不同位置有多个分支机构;在海外有分支机构或者本身是海外的分支机构。他们大多数是有跨境语音和简单数据需求,自身不具备跨境组建专线网络能力的企业。国际MPLS-VPN为这类企业的各分支之间提供所需的连接,在其上可以运行企业的各种内部应用,并且可以融合各种不同业务和应用。 二是企业和相关合作伙伴互连(Extranet业务)。有些公司与境外商业伙伴(供应商或者大客户)之间有经常性的联系,或者有大量的B2B业务需求。国际MPLS-VPN为商业伙伴之间提供了安全的连接,也使B2B的商业模式有了更高的安全可靠保障。教育科研机构、新闻机构或者团体组织之间也能够利用其建立连接。

  基于MPLS的VPN在增加节点和客户数量方面有较强的可扩展性,可以在客户的节点间创建星形、全网状或其他的逻辑拓扑,拓扑的改变十分灵活。构建于CNCnet网络上的VPN可以多个并存,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网通的MPLS-VPN具有七大特点、一是网络组建和维护简单,客户端路由器只与网络运营商本地POP点的路由器相连,而不是与该客户网络每一个其它地点相连。VPN的信息保存在运营商的路由器上,由运营商进行管理,客户不必进行维护。 二是能够提供服务质量保证。CNCnet具有强大的QoS能力,通过提供不同的服务级别来保证关键通信的质量;另外MPLS-VPN核心层只对IP数据包做第二层交换,加快了数据包的转发速度,减少了时延和抖动,增加了网络吞吐能力,大大提高了网络的质量保证。三是支持多种业务的融合。客户只要申请MPLS-VPN一种业务,就可以支持数据、语音、视频等多种业务。对于语音、视频等实时性强的业务,运营商的网络通过提高其优先级,保证服务质量。四是价格低廉,企业运营成本低。该产品可为客户节约的费用包括线路费、设备费、通信费和管理费。五是安全可靠。采用先进的MPLS作为通道机制实现透明报文传输,与ATM、FR等传统类型VPN具有同等的安全级别。承载在CNCnet之上,CNCnet本身作为IP网络可以在发生故障时自动的将流量迂回故障点,具备较高的可靠性。六是可保持客户原有网络规划。MPLS-VPN对于客户端设备没有特殊要求,一般路由器都适用,因此客户可以继续使用原设备。MPLS-VPN支持使用私有地址,客户不必改变地址规划方案。七是可同时接入Internet。

  已拥有强大的客户阵容

  日本CSK公司是网通国际企业数据业务的第一个大客户。CSK集团是日本第一大独立软件供应商,总部设在日本东京,在全球有近31家子公司,分布在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地。CSK集团在中国有两家子公司,第一家在上海,主要是以ERP软件开发为主,主要服务对象是美国和日本的客户;第二家在大连(希世软件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主要业务以BPO为主,即“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BPO业务包含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存储),主要是协助日本的保险公司做赔偿,证券公司后台运营处理。现阶段大连公司有150人的规模,计划到今年底达到500人的规模。

  由于希世软件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后台业务(Back Cours)最大的特点就是与日本总部进入在线(Online)业务处理,因此需要高质量、高带宽的服务单位保证运营支持,在业务选择处理中不能有一丝一毫中断,对电信运营商的要求非常高。

  CSK集团是在2002年底决定在大连建立呼叫中心, 2003年2月,CSK开始在大连软件园的公司进行网络建设,当时他们计划组建一个大连、名古屋和东京三点之间的VPN网络。当时日本的NTT、KDDI、网通国际、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都在积极的参与这个项目的招标。在第一轮选择中,CSK主要是考查几家公司的实力及他们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为赢得第一个国际数据业务合同,网通国际一面协调和KDDI的合作关系(双方此前就已是合作伙伴),一面加强和希世软件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的沟通。当时希世软件系统(大连)公司是由中方负责,而且线路费用都是大连公司承担,所以大连公司希望在本地签约。但是CSK日本总部更看好日本的运营商。在这种情况下,网通的销售人员一直和希世软件系统大连公司大连负责人保持良好沟通,一直向客户陈述与大连签约的种种优势,如本地服务比较及时;网通完全可以主导整个项目;一点付费,全程故障受理、全程监控客户的网络等,从而对希世软件系统大连公司的决策起到了关键作用。通过网通国际和希世软件系统大连公司大连公司的共同努力,最后终于说服了CSK日本总部, 2003年12月1日,网通国际与CSK集团签署了合同。

  目前网通为希世软件系统大连公司提供三条国际专线。第一条大连到日本名古屋专线在今年的1月19号开通,开通第一天,CSK名古屋的工程师也来到大连参与测试,测试效果非常理想。另外,还有二条线到东京。随后双方分别在3月16日和4月17日签署了东京增加2个线路的合同,并分别于4月23日和6月11日结束线路施工和调试。

  希世软件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刚在谈到当初选择网通国际的原因是说:“网通国际与KDDI有一个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而其他竞标企业在大连方面的资源是比较薄弱的,对我们在大连的服务和维护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因此在中国这边,我们优先选择网通国际与KDDI的组合。同时,在其他领域,我们已经使用了网通集团以及网通国际的产品,而且效果与服务都令我们满意,这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网通国际提供的服务中,中国是发起端,而这在中国几乎是独一无二的,原来很多日本驻华企业都以日本为通信线路发起端,我们独特的需求也使网通脱颖而出,显示了它们过人的实力。”

  目前网通国际已拥有强大的客户阵容,从GE、摩托罗拉、英特尔到家乐福、三洋,世界500强中大量的制造业、国际商贸、IT信息企业都使在用网通国际的国际企业数据产品;另外许多国际电信运营商(如亚太地区著名的SingTel, PCCW、KT、KDDI等)也都选择了网通国际作为其全球业务中国部分的合作伙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