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CL移动总经理万明坚辞职专题 > 正文

TCL移动万明坚:要借两大品牌比拼洋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8: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TCL动打造的全球首个女性专属品牌蒙宝欧完成了在全国的先期推广和新品上市,而其旗下的另一独立品牌神典也于近日推出了强大的“双万手机”神典e767。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TCL移动连续启动两大独立品牌的市场运作,其力度为市场少有,令业界瞩目。而TCL移动总经理万明坚也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人物。

  TCL移动斥巨资打造两大子品牌的动机和目的何在?本报记者就此赴惠州对万明坚进
行了专访。

  打造“泛数码”王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万明坚表示,TCL移动未来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泛数码王国”,“以索尼、三星为追赶目标”,斥巨资将蒙宝欧、神典两大品牌打造成国际化的移动数码品牌,从而跻身国际手机品牌的“名人堂”。据透露,此前,TCL移动还成立了专门的数码事业部,运作独立品牌“神典”。可以说,“神典”系列PDA智能手机只是TCL把手机产业做大延伸到全线便携数码产品的先锋部队。万明坚表示,TCL移动将把蒙宝欧、神典打造成国际化的移动数码品牌,向精细化方向发展,推出“掌中”、“指中”、“包中”系列面向国际市场的电子消费品,“并将掌中、指中产品做绝做透”。在万看来,带有移动特征的数码电子产品才是中国厂商在这一市场追赶韩、日的机会。

  煅造国际化品牌

  拥有巨大品牌价值的TCL为何会另起炉灶树立蒙宝欧和神典这两大品牌?万明坚认为,目前TCL移动具有调动全球资源的能力,打造国际化品牌条件已经成熟,蒙宝欧和神典将是同洋品牌进行比拼的两大法宝。目前,国产手机在取得国内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之后面临发展的瓶颈,消费电子领域已经向深层次方向发展,制造出具有国际化品质的产品并不困难,而如果不具有国际化的品牌,不解决好品牌的认知度问题,处境将十分艰难。针对未来3G手机牌照不受限制的传言,业内不少人士认为这将导致新一轮的品牌泛滥,万明坚认为,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品牌泛滥时代,实力不济的厂商现在进入手机市场都将面临死路一条。

  打价值战,不打价格战

  对精于价格战的TCL移动而言,是否还会在独立品牌蒙宝欧、神典上再次祭起价格战的大旗呢?万明坚则坚持“打价值战,不要价格战”。他说,TCL在过去参与了过多的价格战,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当然也不会轻意地放弃价格战,但更多的是从价值战入手。目前,TCL移动同阿尔卡特合作后,又与微软达成了合作协议,定位中高端的蒙宝欧和神典在品质上有了同欧美手机一试高低的资本。

  记者 侯春雨 惠州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全部万明坚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