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浙江电信打响村通电话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1:4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浙江电信首批“村村通电话”实施计划近日下达,这标志着浙江省“村村通电话”攻坚战正式打响。

  目前,浙江尚未通电话的行政村约1000个,分别分布在除嘉兴、湖州、舟山以外的其余8个地市。本批实施计划将首先涉及杭州、绍兴、金华三地市,其余地市的“村村通电话”前期工作也将陆续完成,在7月底前将全面启动。

俄罗斯魔法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浙江尚未通电话的行政村绝大部分地处偏远山区,落后的交通和通信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与外界的信息交流。今年,国家把解决三农问题提高到了空前高度,实现农村信息化已成为实现农村奔小康的主要标准。浙江电信认为,解决农村通信普遍服务问题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义不容辞。今年年初,当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向各通信企业传达了信息产业部关于“村村通电话”工程试点要求的时候,浙江电信就主动请缨,要求把村通电话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浙江电信。

  浙江电信王继荣总经理多次强调,政府的号召、企业的利益与用户的需求在整体上是一致的。作为浙江省最大的电信运营企业,不能只考虑经济效益,而要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结合起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解决农村通信普遍服务,也将进一步加快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开拓农村通信市场,为浙江电信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为实施新一轮村村通电话工程,浙江电信专门组织了“村村通电话”技术方案研究,提出了运用多种先进的、适合农村地区使用的技术,既降低建设成本,又能满足今后较长时间发展的解决方案。浙江电信将大量采用最新的光纤传输、IP、软交换等新技术,将光纤化、数字化、IP化的通信手段尽可能地向农村、向用户延伸,以成本低、质量优、发展潜力大的网络技术手段,保障浙江电信农村通信网络的可持续发展,让偏远农村的用户共享与世界同步的信息文明。(顾瑾 朱兵兵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