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观察:诺基亚跌爱立信升 手机业排名有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roger

  移动巨头诺基亚手机销售和市场份额的持续下降不光使技术股出现下跌,甚至导致了芬兰的经济出现了衰退。但与此同时,北欧的另一个移动厂商爱立信却给投资商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灰姑娘的故事。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不久前,诺基亚公司宣布该公司的销售出现了5%的滑坡。这个消息立即引起了技术股甚至芬兰的经济出现下降。一周后,在经济家们都在为芬兰经济过分依赖诺基亚而叹息时,诺基亚的北欧兄弟爱立信却公布了一个辉煌的二季度销售数字,让技术股市又反弹了回去,而且让人们对瑞士的就业机会和经济都重拾信心。

  赫尔辛基的电信分析家Mika Metsalae表示:“由于诺基亚的糟糕表现和爱立信的显著成功,爱立信公司的股价已经大大的超过了诺基亚。”

  在过去一年中,爱立信的市值已经从1,600亿瑞典克郎飞涨到现在的3,500亿瑞典克郎(折合46.7亿美元)。现反,诺基亚的市值从6,900亿瑞典克郎下跌到了4,400亿瑞典克郎。分析家们普遍认为,成功利用了移动市场近年来特殊的增长特点是爱立信连续10季度出现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分析家也为诺基亚丧失这个巨大的机会感到遗憾。

  实际上,诺基亚不光浪费了黄金机会,他们现在的悲哀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分析家Haakon Wranne说:“在摄像头电话和贝壳式电话出现时,诺基亚的新品开发力度显然不够。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开发出完整的一套产品型号。”

  虽然诺基亚在占公司业务20%的网络市场上做的不错,但他们的功勋显然完全被他们在手机市场的失败所掩盖了。

  今年二月正当贝壳式手机流行时,诺基亚宣布他们的产品目录暂时不会包含这种手机。结果,许多消费者都选择了购买诺基亚竞争对手的手机,使得这个芬兰巨头的市场份额从39%下降到了31%,销售下降了13%,跌至42亿欧元

  与诺基亚的失败形成鲜明对比,爱立信与索尼五五开合资的而且最近一直亏损的索尼爱立信公司上周公布了令投资者欣喜若狂的消息:第二季度,他们的销售手机销售增长了34%(从11亿欧元上升到15亿欧元)。

  爱立信第二季度的增长大部分来自于他们的网络业务。另外,这家瑞士公司表示,他们还从索尼爱立信获得了5亿瑞士克郎的税前盈利。目前,爱立信的税前收益从去年同期的负36亿瑞士克郎,上升到了78亿瑞士克郎(11.4亿美元或8.48亿欧元)。

  “爱立信势必会把握好现在网络市场增加的黄金机会。他们离世界第一的名号已经不远了。”Metsalae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全部爱立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