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积分换手机,合算不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6:32 新民晚报

  用1000分手机积分和承诺每月200至1000元的最低手机话费,领一部免费手机,有人很感兴趣,有人却认为被“套牢”划不来——积分换手机,合算不合算

  【案例一】倪先生是某公司销售人员,每月公司可报销手机费700元,去年参加了上海移动的“积分换手机”活动,签下每月手机消费400元的两年合同后,从上海移动领到了一款手机,当时市场价约5000元。谁知,半年后倪先生因为所在公司停止上海的业务而暂时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失业了。3个月后找到新工作但单位只能报销手机费100元,因为不再从事销售工作,每月手机费最多只能用掉200元左右,但为了凑满400元的话费额,即使旁边有固定电话,倪先生也“坚持”用手机。

  【案例二】同样在去年的“积分换手机”活动中,本报一位读者李小姐也领了一款当时市场价为5000多元的手机。她的烦恼是领来的手机老是出故障,让李小姐烦不胜烦,结果以800元低价将手机出手,“两年合同期内要付给移动9600元话费,手机用了一年不到就只能低价出手,算一算真不合算。”

  一天换出2000台

  上海移动此次的“积分换手机”活动,共有25款手机供用户挑选,合同期也比以往类似活动灵活,有一至三年的3种选择。日前,记者在上海移动某营业厅采访时发现,四五款热门手机已断档。

  据上海移动透露,自上月底推出此项“积分换手机”活动以来,平均每天能换出2000台左右手机。

  两种算法各有理

  领“免费手机”,合算吗?记者听到了两种算法——

  合算的算法:一些销售、采购、管理人员,单位大多给予较多的手机话费补贴,在上海移动的高端用户中,每月手机费在数千元的大有人在,在上海移动的一次积分换礼品活动中,一台液晶电视就被一位数年累积手机话费达到几十万元的用户领走。对于这些手机高消费一族,用1000分手机积分和承诺每月的200至1000元的最低手机话费,领一部手机还是很合算的,这部分换机用户,最感兴趣的是高档手机,特别是市场价为5000至8000元左右的能看电视的智能型手机。

  不合算的算法:两个案例中的当事人倪先生、李小姐认为“不合算”,对于每月话费不稳定的用户、或者消费能力有限的用户而言,为了得到一款“免费手机”,签下合同,遇上情况有变,可能会后悔不迭。

  持不合算观点的市民还认为,手机机价跳水不止,今天值5000元的手机,可能一年之后,连2000元都不值。其次,手机资费也一直走在“下跌通道”中,今后还有可能单向收费,到时合同约定的手机费用不完,拚命多打手机凑满手机费,心情肯定不爽。参加了“积分换手机”活动,还失去了合同期内参加其他优惠活动的资格。本报记者沈敏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