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联通成立十周年专题 > 正文

联通借十年庆典之机重提“预存话费送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2:19 南方日报

  7月19日是中国联通集团成立十周年的日子。而广东联通借机启动了新的市场覆盖行动,宣布推出一项预存话费赠送CDMA 1X手机的促销计划。

  联通去年已经停止的“预存话费送手机”优惠再度卷土重来,显示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之后,联通开始重装上阵,发力争夺市场。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分级回馈老用户

  据介绍,本次主题为“联通新时空大提速、大安全、大覆盖”的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其核心内容即是通过预付话费送CDMA 1X手机。广东联通方面表示,重推“预存话费送手机”的目的在于回馈老用户。

  回馈活动的对象是2003年6月底前入网的CDMA老用户。广东联通根据这些CDMA老用户从2003年6月30日至2004年5月31日的话费贡献,将之分为一级到四级,不同级的老用户预付不同额度的话费,即可获赠一部联通公司指定的CDMA 1X手机。而用户预存的钱既是手机价又是话费,须在一年内用完。

  回馈方案对用户实施分级优惠,使不同价值的用户能够得到层次不同的服务。同时,通过分级服务,联通也能有效地控制回馈政策的覆盖范围,降低优惠赠机的风险和财务负担。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促销计划也是联通推销强势增值业务的一大动作。广东联通在去年打出“联通无限”品牌,宣告大举抢滩无线数据产业市场之后,今年明显加速了无线数据产业的发展,已推出掌上股市、手机电视等新潮增值业务。通过“预存话费送手机”,可以加速CDMA 1X手机的普及,以鼓励用户使用基于CDMA 1X增值业务。

  手机补贴重装上阵

  联通CDMA推向市场之初,曾在国内率先引入“预存话费送手机”的营销手段,引发了一股入网热潮。但是,此种办法也造成运营商成本高企,财务负担沉重,因而联通不得不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削减对CDMA手机的的补贴。从去年3月开始,广东联通便不再大规模采购手机,CDMA手机的销售逐渐转入社会化渠道。

  然而,停止手机补贴之后,联通CDMA市场出现了一段停滞期,联通开始陆续启动新的促销手段。这一次重装上阵的“预存话费送手机”,则是其一年多以来力度最大一次回馈活动。

  据了解,今年广东联通已投资106亿元进行CDMA 1X网络建设,网络实现“大提速”、“大覆盖”,其中最具攻势的是“联通海洋新时空”的启动,使广东联通CDMA网络覆盖范围扩大到近海海域。在网络大建设的同时,广东联通近期采取多项促销活动,意在迅速开拓市场。

  相关报道

  联通3.8亿元打造通信“黄金海岸”

  历时一年,耗资3.8亿元,联通正式建成一条覆盖近海的通信“黄金海岸”。近日,联通正式启动子品牌“海洋新时空”,其海面信号覆盖达到40公里-60公里,最远可以达到120公里。

  广东联通集团客户部副总监赵卫胜称,早在两年前,联通就考虑过利用CDMA网络的远程覆盖优势进军海上业务。通过对沿海渔民的详细调查,联通发现,近海岸的手机信号覆盖问题一直是令渔民头痛的问题。由于渔民出海一般都在距陆地40公里-60公里之间,而传统的网络信号覆盖一般只有20公里-35公里,对保障渔民生命安全带来不便。

  去年初,广东联通启动“黄金海岸”网络覆盖工程,今年上半年基本建设完成。此次工程,广东联通投资3.8亿,在广东近海岸铺设了200多个基站。新的基站建设,使CDMA网络全面覆盖了广东全省的近海岸和大江大河。刚刚结束的测试结果显示,如果在渔船桅杆上安装接收天线,其信号可以达到120公里。

  今年3月,广西北海一条渔船5位渔民遇到危险,通过呼救联通,最后在联通和海事部分的配合获救。这坚定了联通进军海上的信心。

  赵卫胜透露,联通即将为渔民开通专用的海上救助热线10109393,在遇到紧急状况是,使用了联通海洋新时空定位手机的用户,只要拨一个手机上预设的热键,就将和救助热线联系上,联通系统将马上显示该手机的详细位置,并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

  据广东渔政厅提供的资料,广东省现有渔民约100万,渔民手机拥有率为97%;而广东沿海城市的居民总数有2000万左右。而中国联通自CDMA开始放号以来,用户也不过2400多万。随着“黄金海岸”工程的完工,“海洋新时空”已成为联通抢夺海洋用户的杀手锏。   本报记者 巫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