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五笔手机输入法能否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59 通信世界

  文/周灏

  2004年6月26日,王码数字系列专利技术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明人王永民经过5年研究,开发完成了王码数字系列。据悉,该项成果将引发我国汉字输入技术的数字化革命,尤其是将结束我国手机依靠进口输入法的历史。在电脑平台上的汉字输入法上占据主要地位 “王码”五笔字型进军手机输入市场可谓意义深远。当手机越来越向数据交换方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向发展的时候,我们却只能使用外国输入法。王码数字系列的出现可以让我们免去这种尴尬。

  时下各种手机输入法不下百种,良莠不齐,当中不仅有优秀的产品,也不乏有一些滥竽充数的作品。市场是产品的试金石,得到用户青睐的将留存下来,而被消费者抛弃的只能黯然退出。曾经的“百花齐放”不可否认是一件好事,正因为有那么多的“花”的绽放,才会有将来的“一支独秀”。只有经过比较才能辨别出真伪,才能比较出优劣。

  新兴的“五笔数码”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现在并不太好下结论,但相信它还是会成为手机输入市场的一支劲旅。主要理由在于五笔输入法的简单易用。在电脑输入法市场上,五笔输入法就因为这一点成了气候。在手机输入法目前还处于以拼音占主导,用起来十分繁琐麻烦的时代,五笔输入法的简单易用还是很有杀伤力。

  但它所面对的挑战还是很大。传统的手机输入法市场还是很大,五笔输入法也不过是其中所选择的之一,成千上万的手机用户,贩夫走卒,各色人等皆有,不见得人人都喜欢用五笔。目前手机的手写以及语音识别输入功能已逐步完善,是今后手机输入的主要发展趋势。五笔输入法应该借此机会,在手写输入法上在下功夫,相信市场前景定是大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