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周润发状告康佳案判决 康佳违约但不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27 新华网

  作者:李南玲

  周润发为康佳拍摄的“倾听世界的声音”手机形象广告曾风靡大江南北。但在合约期满后,周润发的经理人公司——艺才公司在重庆江北机场发现4张周润发打手机的形象广告,遂以康佳违约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并索赔600万元。深圳中院日前判决,康佳集团虽构成违约,但此前双方签定的和解协议中已涵盖本次违约造成的后果,因而无需赔偿。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康佳与周润发曾有一年的友好合作。1999年7月28日,康佳以千万元的价格与周润发签约,邀其出任康佳手机广告的形象代言人。一年之后,双方合约期满,但摩擦也在此后不久出现。

  艺才公司在广州发现以周润发形象制作的康佳手机广告,在康佳书面致歉并赔偿73.5万元港币后,双方争端得以平息。2002年10月,艺才公司在重庆江北机场国际候机厅又发现4张周润发代言康佳手机的广告,再次向康佳提出异议,但康佳以此前已道歉并支付赔偿为由,拒绝再次赔偿和道歉,双方不得不对簿公堂,艺才公司开出了600万元的高额赔单。

  审理中法院认为,对于江北机场的广告,康佳集团所做“虽无主观故意但无过错”的辩解不成立,认定其构成违约。但同时认为,双方在此前的和解协议中已明确说明,该赔偿作为解决因康佳集团在合约期满后,因过错、过失、疏忽或工作人员、第三责任人继续使用有关广告及广告品产生的全部违约问题,双方产生的争议就此了结。因而,可以免除康佳的违约责任,遂驳回艺才公司的上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