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小灵通将开通秘书台和彩铃业务 退出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7:31 北京青年报

图为:小灵通的增值服务将使移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Photocome/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网络覆盖后增值服务成小灵通突围杀手锏

  正当各个电信运营商都欲借价格战,在移动市场上厮杀火并的关键时刻,一向以资费便宜的北京通信的小灵通却颇为意外地宣布,退出价格战,而与此同时,北京通信却在北京的移动市场上精心布局,一方面加速在北京市内加大小灵通基站的数量,使小灵通的覆盖率更高,另一方面,北京通信内部正在进行移动通信秘书和彩铃业务的测试,据悉,今年下半年,北京通信的所有小灵通用户都能够享受到这些以前只有手机才能享受的服务。

  可以想见,今年下半年增值服务将成为小灵通在移动市场上继续突围的“杀手锏”,随着小灵通基站建设的逐步增加,今年北京移动市场的火并将更加白热化。

  小灵通信号年内进驻北京600座大楼

  从2003年开始,小灵通逐步迈向“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以相继进驻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为标志,小灵通开始了对重点区域市场的进攻。作为市场的新进入者,杀进移动市场并非坦途,尤其是2004年,小灵通的逐步崛起,明显使竞争对手感到警觉。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和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用打包和降价等五花八门的方式,吸引客户的手段不遗余力。

  日前,北京市通信公司工程建设部副总经理郝秀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如果让小灵通的用户继续增加,本质的方法就是提高小灵通的通话质量,而为了使小灵通在移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今年北京通信一直都在紧锣密鼓地在全北京布网,目前,小灵通的户外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8%,今年9月,小灵通还将在户外建设2000座基站。

  据透露,针对室内信号不好的情况,今年小灵通也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提高室内通话质量上,北京通信的目标是在北京市的400至600座购物中心、超市、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和商业楼宇里建设好基站。目前有东方新天地、SOGO百货等43处地方已经建设完毕。

  据悉,进入2004年以来,北京地区小灵通用户数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有余。而今年,北京通信的目标是,小灵通净增100万部,到今年年底达到150万用户数。

  小灵通下半年开通秘书台和彩铃

  按照移动运营商的惯常做法,增值服务往往是在网络建设相对完善的阶段。而北京通信却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准备双手出击。据悉,北京通信目前正在着手开通几项增值服务业务,其中最重要的是移动通信秘书台和彩铃业务,业内人士预测,小灵通的功能逐渐向手机靠近,将成为其争取新增用户的有利武器。

  北京市通信公司营销策划部副总经理潘威告诉记者,小灵通的秘书台不仅仅限于帮你接听电话和留言功能,还将包括20种左右的新功能。比如,代发短信、语音提醒、自动录音、个性化名片夹等商旅服务等等。而小灵通的彩铃业务也已经呼之欲出,现在小灵通的一些设备供应商正在提供彩铃业务的开发,据悉,目前彩铃的业务已经在进行内部测试,相信很快将投入市场。

  郝秀芳对记者表示,小灵通“彩铃”和“小秘书”资费将比目前手机同类业务的资费更低,尤其未来小灵通将提供更多个性化增值服务,充分满足用户不同需求。有关人士预测,如果小灵通的增值业务得到发展,将使移动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