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将通过母公司购电盈固话 不在上市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57 ZDNet China

  ZDNet China7月16日综合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网通将收购电讯盈科旗下香港固定电话业务的大量股份。为避免干扰其价值15亿至20亿美元的海外上市,收购将通过网通的母公司进行。

  据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网通今年年底前将按计划在香港和纽约两地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今年5月,网通将收购电盈固话业务的消息宣布后,有分析师表示,谈判可能会迫使网通放弃或推迟首次公开发行,或甚至策划进行电讯盈科的反向收购。

  知情人士表示,网通将向监管部门提出申请,要求在未来几周内上市。香港电讯将不包括在集团业务内,而由网通的剩余部分持有,后者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母公司。

  一位人士说:“就首次公开上市而言,收购香港电讯是一桩分散人们注意力的交易。网通的国有母公司将收购这些资产。”

  了解该交易的人士表示,网通母公司没有上市,因此面临的财务限制将比上市公司少,而且由于中国各银行愿意以优惠利率贷款给国有集团,网通母公司将从中获益。

  据悉,电讯盈科固话业务的企业价值达550 亿港元(合70亿美元)。花旗集团、高盛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是中国网通的顾问银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