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在华扩张Symbian阵营 将推中端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53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英国Symbian公司的股权变化刚刚敲定,就将目光投放到中国。7月14日上午,诺基亚中国首席技术官瓦里奥-雅利博士向新浪科技透露说,目前Symbian在国内积极接触国产手机厂商,并有望把他们也拉入Symbian阵营。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目前,联想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Symbian授权的国内手机厂商。不过,雅利并没有透露详细Symbian正在接触的厂商详细名单,只是表示,在谈判结束后才会予以公布。

  7月9日,诺基亚、松下西门子爱立信索尼爱立信三星六大厂商增持Symbian公司股权,其中,诺基亚由32.2%股份比例增加到了47.9%。而在此前,媒体报道称诺基亚欲控股Symbian,对此雅利解释说,Symbian成立之初就坚持做一家独立的公司,在此期间,诺基亚也一直在邀请其他手机厂商共同增持股份。目前,这一比例是按照股东在公司原有比例决定的。

  他说,Symbian股东都是手机制造商,对手机有着共同的理解。而现有的迹象也显示出,Symbian旗下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抢占市场。目前,目前市场上共有16款基于诺基亚60系列平台的手机正在进行销售,还有30多款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正在研制中即将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Symbian阵营将扩大自己的市场视野。Symbian首席执行官David Levin曾公开透露说,Symbian的目标,将是“使Symbian操作系统能够支持更低成本的移动电话大众市场,在先进的2.5G尤其是新兴的3G网络中使用。”此间也有消息说,Symbian阵营目前正在研发一些针对大众市场的中端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这一举措无疑将快速壮大市场。

  雅利认为,当智能手机销售量达到一定规模后,价格效应将会得到体现。截止到2003年,基于诺基亚60系列的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到今年一季度已经达到了1千万部,成为智能终端的领导者,超过了PDA的总销量。按照有关预计,智能手机今年销售将达到2千万,是去年的一倍。根据IDC研究数据,到200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夺得移动终端40%的市场份额(2004年为6%),其中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将占7成比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