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第二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发布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增长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手机巨头诺基亚日前发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净营收66.4亿欧元(约合82.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0.2亿美元下降了5.4%;净利润7.12亿欧元(约合8.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4亿欧元增长了14%;每股收益为0.15欧元(约合0.19美元),去年同期为0.13欧元。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诺基亚公司下调了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在赫尔辛基的股票价格7月15日下跌了15%。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诺基亚表示,第二季度公司采取了一些价格措施,使公司的市场份额保持了相对稳定。截止二季度,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31%,比第一季度的32%下滑了1个百分点,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约为1.48亿部。 

  诺基亚将“继续有选择地使用价格策略,加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力求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该公司称,产品价格策略将对公司下半年的盈利水平造成压力。

  诺基亚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的净营收将达66亿欧元--68亿欧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68.7亿欧元,公司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0.08欧元--0.1欧元之间,低于去年同期的0.17欧元。由于面临摩托罗拉三星电子的强劲挑战,诺基亚近几个月来大幅削减了部分手机产品的价格。

  第二季度,诺基亚手机的销售额下降了13%,为41.7亿欧元,这主要受欧洲地区的销售额下滑以及手机价格下调的影响。多媒体部门的营收收入增长了24%,达7.39亿欧元,其中拍照设备销售势头良好,其它产品则未能达到预期。企业解决方案部门的净营收下滑了2%,为1.89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该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

  第二季度,诺基亚手机的销售量为4540万部,其中拉美地区和中国的销售量增长强劲,其它亚洲地区也有增长,但欧洲和非洲地区下滑显著,北美地区仅温和增长。(王  羽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