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对9月上市不置可否 称一切按计划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1:28 赛迪网

  【赛迪网独家报道】今日有香港媒体爆出消息,中国网通将于本周向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并最快于今年9月开始发售股票。

  网通集团战略发展部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赛迪网记者采访时,对该消息不置可否,只表示“现在尚无法透露”,并称“一切按照计划行事”,而对计划的实质内容拒绝透露。据悉,近期集团核心部门的许多高层都出差在外,而对具体行程,该人士也表示不便透露。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此前,网通上市小组定出的上市方案是将网通在南方五省市——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和北方六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辽宁的电信业资产进行剥离,作为到海外IPO的优良资产。加上2月份从新桥资本及软银亚洲基金手中购得的亚洲网通的全部股权,网通就打造出了一个覆盖中国内地全部沿海发达省份,并通过亚洲网通辐射泛亚太地区的国际运营商的形象。这将是网通在上市期间,有别于中国电信“中国最大固话运营商”的最大卖点。

  但网通海外上市的历程却屡现变数。IPO方案从原定的7月推迟到今年9月,并将集资规模从20-30亿美元降至15-20亿美元。网通集团一位高层也曾对于网通是否确定“上市推迟至9月”一事,表示“希望海外上市不要被推迟至9月”。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网通的上市时间之所以一推再推,可能和该公司的架构重组以及收购电讯盈科的固话资产有一定关系。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网通已经与电讯盈科签署了收购其旗下香港电话的框架协议,但不会把电讯盈科的固话资产加入到其上市计划中。

  据悉,中国网通已经选定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IGC)、花旗集团和高盛作为其第一次公开招股的承销商。

  (责编:王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