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降价阻止市场占有率下滑 但代价高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3:59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2日消息 诺基亚公司也许能够阻止其市场占有率下滑,但代价将是高昂的。

  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由于担心自身相对于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的巨大领先优势会缩小,该公司近几个月大幅下调了部分手机产品的价格。追踪发货量的研究人员称,再加上一种集摄影、摄像和音乐播放功能于一身的新款手机推出后获得成功,诺基亚在第二财政季度得以保住了自己的市场地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据野村证券估计,诺基亚第二财季每部手机平均利润将从上年同期的134欧元降至109欧元。

  欧洲最大的手机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GroupPLC的价格显示,诺基亚低端彩屏手机目前价格较4月份平均下降了22%之多。

  但降价可能会对诺基亚的收入产生不利影响。7名分析师平均预计,虽然该公司网络部门销售状况有所改善,但第二财季总销售额可能还是会较上年同期下降约5%,至66.7亿欧元(合82.8亿美元),上年同期销售额为70.2亿欧元。

  诺基亚将于周四公布第二财季收益报告。分析师预计净利润增长5%,至6.55亿欧元左右。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24亿欧元,受3.99亿欧元的网络部门重组支出拖累。

  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驻英国的分析师NeilMawston表示,诺基亚第二财季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可能基本持平于第一季度的29%。但他表示,诺基亚下调低端手机价格的举措可能会使其市场占有率升至30%左右。根据StrategyAnalytics的统计,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市场占有率为16.5%,三星为13%。(完)(来源:天极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