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集团年内上市专题 > 正文

网通为上市铺路 北方南方国际3家分公司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2:20 ChinaByte

  天极网 7月8日独家消息(记者 冯大刚)记者从中国网通内部获悉,该公司已经确定将网通南方、网通北方及网通国际三大分公司取消,合而为一成立中国网络通信股份公司,以便为近期的上市计划铺路。

  消息人士称,网通内部已经下发一份文件,正式宣布了此事。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此前,为了顺利完成上市,网通已经多次传出调整上市计划的消息:4月底,网通先是把在港IPO的募资金额从约25亿美元调低到15亿至20亿美元;随后,网通把新成立的南方公司中福建、浙江、江苏三省的资产从上市主体中剥离;6月份,业内传出网通试图以70亿美元巨资收购李泽楷旗下的电讯盈科固话资产的消息。7月8日,电讯盈科公开宣布,该公司正在与中国网通就策略与业务洽谈合作事宜。

  据介绍,2003年底到2004年初,网通先后成立了网通北方、网通国际与网通南方三个分公司。其中,网通北方公司业务以原中国电信北方十省业务为主体,网通北方公司以原小网通、吉通南方业务为主,网通国际则汇聚了集团网通集团、小网通、吉通三家公司的国际资源。网通北方公司总经理由冷荣泉担任,另两个公司总裁均由具备“海归”背景的田溯宁担任。

  网通内部人士透露,当初成立三家分公司就是临时过渡性质,目的是更好地完成内部整合。而本次合并则是出于上市方面的考虑。新成立的“网通股份”将吸收网通集团各省的优良资产整体上市。(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全部IPO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