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券商调高和黄3G用户增长预测 年底将达4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4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日前,证券机构纷纷调整和黄股价等级。里昂证券表示,以目前和黄全球3G每周上客10万户计,今年年底其3G用户人数应可超过400万户,因此该行调高和黄英国、意大利及香港今年底3G用户人数至450万的预测。该行同时将和黄2004年度每股盈利预测调高8%至4.13元,维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63元不变。

  里昂估计,和黄3G每月每户平均消费(ARPU)会维持平稳,并已将意大利3G的ARPU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预测由43欧元,调高至43.5欧元,而英国3G的ARPU预测亦由39欧元,调高至42欧元,该行意大利3G的ARPU会地未来两年下跌3%,而英国3G的ARPU未来两年会下跌5%。最新消息说,和黄6月份印度GSM客户达577万户,5月份则为559万户。

  里昂在一份“并非胜利”的报告中说,纵使政府日前决定分阶段撤销香港固网的强制第二类互连安排,电盈固网业务将持续面对紧张的竞争局面及市场占有率下跌,而当强制互连安排在2008年6月全面撤销时,新技术如无线宽频将会成熟,固网商将毋用依赖第二类互连进行竞争,故维持电盈“沽售”的评级。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由于过渡期安排由六年缩短至三年,相信有关安排对电盈有利,维持电盈“中性”评级。该行指出,主要以自建网络提供服务的城市电讯及和记环球电讯,将不会在过渡期内受到影响,中期而言,香港固网市场的竞争不会停止,城电及和记环球电讯近期也锐意在价格上竞争,预计在三年的过渡期内电盈的固网市占率仍会持续减少。

  中银国际表示,由于二类互连最快在三年后才逐步撤销,对电盈不会有即时的利好影响,预计暂时对电盈股价不会有太大刺激。目前仍维持电盈“优于大市”评级,主要因电盈经营最坏时间已经过去,目前财务渐趋稳定,而贝沙湾地产项目也有稳定现金流入。(英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和黄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