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内容商开挖第二桶金 全球首款手机网游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奇 实习生辛苑薇)继短信成为拯救新浪、搜狐等SP(内容服务商)财务报表的利器后,SP们又开始瞄准了日益火爆的网络游戏领域,并开挖这一利润巨大的“第二桶金”。昨天,中国移动最大的SP之一美通无线宣布,美通已经完成与中国移动对全球第一款在手机上运行网络游戏的测试,这款游戏将在8月底正式商用,这将是全球第一款手机网络游戏。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据美通无线总裁王维嘉透露,这款基于武侠背景的图形化手机网游名为《三界传说》。根据美通与中国移动的协议,在完成测试后,移动将其捆绑到手机下载业务“百宝箱”中,供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下载。

  引人关注的是,与短信相比,网络游戏相对固定的用户群体可望给SP带来更加巨大的利润受益。王维嘉表示,美通为该款游戏定价为20元包月,略高于短信游戏的资费标准。而加上手机上网的费用,移动手机游戏用户每月的使用成本为60元以内,低于传统网游玩家“游戏点卡购置费+网费”200至300元/月的使用成本。

  但20元包月的价格无法说明这款游戏背后潜在的巨大商业利益。王维嘉称:“国内全部网游玩家总共才2000万,但手机用户有3亿。”去年,美通曾在国内推出同名的短信游戏,资费为12元包月,目前拥有40万用户。按照中移动15:85的SP分成比例,美通将得到总收入的85%作为其利润。以此推算,美通每月仅在短信游戏用户身上将赚得400万元人民币,全年收入为4800万元。

  据了解,手机网游潜在的巨大利润也使手机制造商加入了这一领域。王维嘉透露,摩托罗拉8月底在国内上市的手机E680已经捆绑了《三界传说》。“我们和摩托罗拉的分成模式已经确定,目前还有其他手机生产大厂正在洽谈中,但分成比例不便透露。”

  此前,国内最大的网游厂商盛大曾透露正和中国联通进行网游移植到手机的谈判,但美通和移动的合作,显然又抢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

  《京华时报》 (2004年7月8日第B37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