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选号费屡禁不止专题 > 正文

上海特殊手机号开价百万 手机选号费合不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9:11 新民晚报

  信息产业部早已明文取消手机选号费,但记者走访多家手机店后发现,卖手机卡收选号费现象依旧普遍——一个手机号100万,道理何在?

  一个手机号,身价能有多高?昨天,记者在淮海路上的赛博数码广场一家手机专卖店看到,“139××888888”的手机号开价100万元。信产部早已明文取消手机选号费,手机号标价卖合不合法?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9999”值万元

  这家数码广场二楼有众多手机专卖店,随便去哪家,问店员“有没有好一点的手机号”,店员立刻就会取出一叠号码供你随意挑。价值百万的手机号,单子上标的是“面议”,百万是店员随口开的价;尾号为6666,价格约8000元;尾号为9999,价格就升到了万元;一个后7位数为“6665888”的手机号,标价10800元。在那家有百万元手机号出售的专卖店,店员很自豪地拿出一叠复印的报价单,上面大约有200多个号码,标价4000元至2万元不等。易趣网上,也在公开叫卖手机号,以“181818”结尾的中国移动手机号叫价18万元。

  选号费百元以上

  很普通的号码也要上百元至近千元,记者昨天走访多家手机店后发现,卖手机卡收选号费现象相当普遍,手机专卖店拿出的新手机卡号,大部分封套外面都用圆珠笔标着“+160元”、“+280元”等小字,这就是除110元购卡费外需另付的选号费,看上去稍微顺眼一点的号码就要付选号费。一位店员说:“到移动公司营业厅买卡是不用付选号费的,但买不到这些好号码。”

  走出数码广场,不远处太仓路上一家烟纸店门外竖着一块大招牌,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手机号及相应的选号费,价格100元至千余元不等,像“66555”结尾的就要800元,烟纸店店主说,从移动公司拿到的是连号卡号,每个号码110元,收选号费的号码是从中挑出来的,“但也有一些不好的号码,比如带4的,只能打折卖,以4结尾的卖80元”。

  选号费合不合法?

  早在去年,信产部就发文取消选号费,现在在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等营业厅,新装电话、买手机卡号,都已没有选号费。那么,手机经销商就能自说自话加收选号费吗?经销商将读起来顺口的号码加价出售,不是无形中剥夺了其他人得到好号码的权利吗?取消选号费是好事,但“关了前门开后门”,手机号照样公开在市场加价叫卖,主管部门能否在取消选号费后制订更好的公平选号的办法,让每个人都有公平得到好号码的机会?

  本报记者沈敏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号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