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集团年内上市专题 > 正文

网通公开招股可能延至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35 金羊网-新快报

  海外投资者兴趣下降,与电讯盈科谈判未决

  新快报讯 据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第二大固网电话企业——中国网通可能延迟其1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至2005年初,以待其解决上市结构,以及与香港电讯盈科就可能的合作交易进行谈判。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由于数家近期上市的企业目前价格不及招股价,令海外投资者对内地IPO的兴趣降温,这也是网通推迟上市的另一原因。

  希望合并电讯盈科网络

  一消息人士透露,“我们依然力争在第四季完成IPO,但其可能被延后至明年第一季。”

  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网通正与电讯盈科商谈参股其香港固网电话网络,这可能是网通延迟原定于9月进行的IPO的原因之一。此项价值可能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将为中国网通在本土市场带来重要的竞争优势。电讯盈科最初于5月份透露与中国网通进行有关收购的谈判。

  网通希望将电讯盈科的网络,与其自有的中国南部的富裕省份网络合并。网通在中国南部投资达12亿美元。据参与谈判的中国网通两位主要股东透露,中国网通希望能够收购电讯盈科的整个香港电话网络,然后将其与自己在华南广东省的网络合并。

  拟以“红筹股”形式上市

  不过,中国网通已经决定以所谓“红筹股”的形式上市,这将比其以“国企股”上市具有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多数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都是以“国企股”形式挂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红筹股的监管没有那么严格。红筹企业在配售和购并等资本市场活动中普遍享有更大的灵活性。

  一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网通提出以红筹股形式上市,监管当局在研究后已经批准”。主要移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