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我国前5月手机出口超五千万部 金额同比增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 ( 记者 王宇)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月我国手机累计出口5101万部。出口金额累计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

  今年1-5月,我国手机出口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3.8%,高于机电产品出口平均增幅约60个百分点。出口手机5101万部,增长57.7%。其中,进料加工贸易出口占手机出口总量的95%。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1-5月累计进口手机518万部,金额6.1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51.7%和56.8%。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为韩国、台湾省、芬兰,分别占进口总量的49%、29%、10%。1-5月,手机实现贸易顺差约43亿美元。

  手机出口企业主要是合资品牌手机生产企业,其中摩托罗拉、西门子、诺基亚、爱立信出口GSM手机占GSM手机出口总量的67%;摩托罗拉、三星科健、浪潮乐金、杭州东信、三洋出口CDMA手机占CDMA手机出口总量的98%。国产品牌手机企业出口有所增长,但出口份额仍然很小,其中波导出口GSM手机占GSM手机出口总量的2%。

  据统计,2003年我国手机出口达9523万部,金额115.2亿美元,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手机出口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