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小灵通”,星火燎原专题 > 正文

小灵通只通市话被扣长途费 疑遭盗打或重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9: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 余晓萍 记者 王家耀) 已经锁定长途业务的小灵通却莫名被扣掉45.76元长途费。魏先生预存两个月话费的包月小灵通,第一个月中旬就因欠费被停机。网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魏的小灵通可能被盗打或者出现重号现象。

  今年5月10日,魏先生为新买的小灵通办理了70元包月业务,当时预存了两个月话费。考虑到自己大多业务在本地,魏先生把小灵通的长途呼叫业务锁定。6月20日下午四点左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右,魏先生用小灵通和朋友通话,电话突然中断,随后魏先生被告知小灵通欠费停机。

  6月21日,魏查看话费清单发现,5月28日至6月20日,他的小灵通几乎每天都有长途呼出,总共通话时间145分钟。“明明没有打长途,小灵通也一直在身上带着,怎么会被扣掉40多元长途费呢?”更让魏先生困惑的是,话费单上显示6月20日下午3点52分,他的小灵通有一个持续大约8分钟的主叫IP长途业务,但当时他正用小灵通打市话。魏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找一个他不认识的姓洪的人。魏怀疑自己的小灵通号码不止一个人在使用。

  6月30日上午,网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通知魏先生去网通复兴门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该营业厅工作人员解释说,魏的小灵通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盗打。魏当场要求网通方面归还扣掉的45.76元长途费。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魏先生的手机做技术处理,确保魏先生的号码不再被盗打,归还扣掉的话费则不可能。

  当天下午,网通客服中心3687号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把小灵通关机,用固定电话拨打小灵通,无人接听就可以确定不存在重号现象。魏先生表示他已反复测试过,无人接听,但确实扣除了长途话费。3687号工作人员称具体原因需相关部门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