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四川电信原总经理升任中国电信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曾霞) 6月30日,中国电信集团召开了内部电视电话会议,宣布了四川电信原总经理孙康敏新任中国电信集团副总裁、党组成员。

  三种角色应付自如

  中国电信集团新任副总裁孙康敏原为四川省电信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现年46岁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孙康敏在电信行业从业26年,经历了中国电信业空前大发展、大变革的时期。曾担任省信息产业厅厅长、通信管理局局长。2001年至2004年6月担任四川省电信公司总经理。

  孙康敏身兼专家、官员、企业家三种角色,三种角色都扮演自如。四川电信公司曾在行业内一家独大,后来在发展中付出了极大的改革成本,甚至一度陷于亏损境地。2001年开始,四川电信在孙康敏的领导下成功扭亏为盈,主要财务指标位居西部各省级电信公司第一。今年孙康敏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四川电信称雄西部

  今年4月,国资委到中国电信考察领导班子和提拔副总裁的人选。此次孙康敏的胜出和他领导下的四川电信的出色业绩是密不可分的。

  2000年四川电信还在亏损。在孙康敏上任后的三年里,四川电信成绩斐然,连续三年实现高速增长,效绩考核指标连续三年名列西部电信公司之首,企业主要效绩指标均超过集团平均水平。2003年四川电信实主实业实现收入超百亿、利税过十亿的目标。2003年10月14日,四川电信电话用户规模在西部电信运营商中首家突破1000万;四川电信各市州分公司的小灵通业务飞速发展,成功地改写了移动通讯市场的格局;2003年12月,四川电信在香港和纽约成功上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