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盖茨再度访华专题 > 正文

微软抢攻手机操作系统 年内推30款智能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记者 黄乐欣) 昨天出席2004微软新技术展望大会的微软副总裁张亚勤偶然之间透露了微软图谋手机操作系统的具体目标以及下一步计划。他预计全球6亿手机用户中,将来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1亿,也就是全球市场的17%。

  此前,微软图谋手机操作系统的野心其实已经路人皆知,但从未有如此清晰的目标。盖茨这次访华期间,就曾传出微软将与中国移动签署亿元合作大单的消息,可惜从未得到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微软证实。

  但从盖茨与中国联通CEO王建宙亲密会谈半小时,以及将原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张亚勤提升到总部任副总裁,并担任微软移动通信部门的行动可以看出,盖茨对于中国移动通讯市场充满期待。

  年内推30款智能设备

  张亚勤表示,在接下来的3—6个月当中,微软会推出超过30个不同款式的智能手机或者是智能PDA,当然这些都不会是微软生产的,只是使用微软操作系统而已。

  张称,其所率领的移动和嵌入式产品部门是微软七大产品部门的其中一个,研发经费增长的速度应该是微软中最快的。

  而在此以前的两年多时间里,微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国内只被用于多普达等少数几款手机上。去年微软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的份额还不足10%。同时,微软在这一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SYMBIAN却凭借股东为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等手机厂商的背景,迅速抢占了700万手机用户,而微软在全球只有50万。

  张亚勤称,相比一年以前,目前的状况已经好了很多。一年前微软在移动手机和智能手机方面只有一个OEM合作伙伴,也只有一个运营商愿意与微软的智能设备合作,到今天,微软已经有超过35个手机制造商合作,同时全世界所有大的主要的运营商我们都和他们有了合作。

  压赌无缝连接未来

  张亚勤称,微软7月9日将会在全球推出可应用于智能手机的WindowsCE5.0版本,而且在中国先推出。盖茨表示,WindowsCE70%的源代码将全部开放,其免费开发的商务模式,将比LINUX更加有优势。这也将把目前正在挤入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LINUX排挤在门外。

  但不能忘记的是,不管微软之前倡导.NET还是现在的无缝连接,其最终的结果都是意图霸占所有的个人操作系统市场,无论是在电脑,还是在手机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