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电信“话匣子”重新开放 服务面目全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7:37 新闻晨报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今天起,上海电信“话匣子”将重新向固话用户开放。不过,和被主管部门叫暂停之前相比,重新打开的“话匣子”已经面目全非。

  据了解,原先设定的9款市话有限包月套餐全部废弃,和原先9款固定金额的套餐相比,“话匣子”新规则体现了“多打多实惠”的原则。新的有限包月规则是,以用户6个月的本地通话平均话费加上市话月租费为基数,再加付此基数10%的金额,就可获赠此基数50\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的本地通话费。另外,参加“话匣子”后,消费金额可以累计积点,并兑换相应的奖品。

  尽管电信未对修改后的“话匣子”方案作任何评说,但其用意十分明显,就是希望人们多打电话。目前,上海电信数百万固话用户中,“热装冷用”的人不在少数。相反,移 动、联通手机用户数突飞猛进,目前已经大大超过了固话用户,分流了相当一部分固话话务量。业内人士认为,“话匣子”只温和地动了一下固话资费,是对手机异质分流话务量的一种“防守”,还够不上“反击”的力度,对移 动和联通难以形成明显冲击。

  解析新“话匣子”

  假设某用户6个月的本地通话平均值加上市话月租费为30元,如果申请话匣子,每月最低消费额是33元(30+30×10%),可以享受的通话金额是45元(30元+30×50%,含月租费)。如此算来,如果你用足可以使用的消费金额,相当于每月少付12元(45-33)。

  不过,申请“话匣子”后,不再享受“原普通电话市话月租费中的6元钱可以抵扣本地通话费”的政策,因此,你实际少付的金额是6元(12-6)。

  相关报道:固话费破冰无功而返 上海“话匣子”紧急叫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