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市场竞争不限制资费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针对日前有媒体关于国家信息产业部将对愈演愈烈的手机资费战出台相关政策硬性叫停的报道,信产部相关人士日前表示,近期内不可能出台相关文件。信产部即使有相关考虑,要限制的也只是不正当竞争行为,而非资费战。

  信产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产部逐步放开基础电信资费监管的思路没有改变,奚国华副部长此前表示的将对基础电信资费监管方式进行调整的商议也在稳步推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进,因此并不会重新对电信资费监管加强限制。他认为,监管部门要限制的只是无序竞争以及严重排挤竞争对手的行为。目前各地愈演愈烈的资费战主要以优惠套餐的形式进行,这一形式已有备案;而运营商对网内外实行不同收费标准的行为是否属于违规或恶性竞争,相关部门也正在进行论证,信产部不可能就个别事件出台相关限制政策。

  信产部电信研究所另一位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指出,放开资费价格、只制定框架进行监管已是趋势,信产部应该不会再对电信资费战进行限制。她认为,即使信产部有相关的考虑,也是针对制定网间不同资费标准等不正当的价格战行为,而并非限制价格战本身。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电信专家阚凯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运营商设定的网内外价格标准不同,是企业在构筑价格壁垒,是价格歧视。但信产部即使出台相关政策限制运营商网内外不同定价,也并不等于信产部要限制手机资费战。他指出,价格战之所以屡禁不止,是因为它顺应民意,而企业也认为有降价的必要和空间。信产部官员此前也曾表示,目前的电信价格监管方式已不适应市场,信产部正着手调整基础电信资费监管方式,因此他认为信产部不可能再出台相关政策限制手机资费战。(陈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