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业主无权选运营商起争议专题 > 正文

业主装电话可自由选择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刘春霞 记者 陈广义) 开发商把小区的电信业务包给网通,网通暂不安装,我急着用电话怎么办?日前,市民朱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拿到了钥匙却装不了电话。

  朱先生是南码头路101号海博大楼的业主。据了解,海博大楼原是座商务楼,经过改建,现在成了全装修商品房。朱先生无奈地说:“我不管开发商将电信业务交给哪家运营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作为业主我有权利选择谁给我安电话,而且开发商应该保证我的通讯需求。”

  得到朱先生的反映后电信公司非常重视。上海电信有限公司浦东电信局薛先生表示,现在的通信市场已经放开,而且鼓励竞争,开发商可以将新建小区的全部电信业务交给某一家运营商,但却不能在交给某一家的同时破坏另一家的通讯设施。

  对此,小区开发商工程部的张先生表示,当初是因为要下消防管道才动了一段电信的电缆设施。“对我们开发商来说,每一家运营商的效果都是一样的,都是要满足业主的通信需求,当初选择采用网通的全套设备也是从业主的通信需求考虑。但我们没想到有的业主要移机进来,有的业主要装其它运营商的电话,这是我们没有考虑周全的。”张先生表示,既然现在业主有这种需求,开发商肯定会尽力满足。

  随后,开发商与电信公司工程、通讯主管部门进行了协商,协商后双方达成了一个初步意向,即开发商同意将电信的电缆延伸,与网通的电缆放在一起,业主安装电话时可凭自己的意愿随意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运营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