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重庆电信首推合作营业厅夯实营销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53 通信信息报

  电信市场异质竞争日益激烈,为了争夺客户,提高市场占有率,电信企业采取种种措施,而渠道建设更是重中之重。重庆电信首推合作营业厅,夯实营销渠道。

  本报记者 余京丰

  据《人民邮电报》报道,重庆电信与重庆菲斯特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家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作营业厅——地王电信营业厅已正式开业。这家营业厅由菲斯特公司承担设备、人员和经营费用,而重庆电信负责对其服务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对营业人员给予必要的培训等服务支撑工作,并严格按照电信自办营业厅的规范制度进行管理,以确保服务质量。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电信公司,重庆电信与菲斯特公司合作是为了加快渠道建设,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电信市场竞争。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电信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异质竞争日益激烈,电信企业发展的压力和难度加大,加快渠道建设有利于提升竞争力。

  新的合作营业厅对重庆电信来说意味着又是一次创举。据称,重庆电信此次推出的合作营业厅,有利于其拓展营销渠道,方便广大电信用户,降低营业费用。

  如今,我国电信市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及行业环境对电信服务营销渠道提出了新需求。自建渠道与社会渠道的冲突问题日趋严重,如营业厅、重点客户经理、呼叫中心、区域销售经理、营维合一等渠道问题已成为影响业务发展的重要问题。重庆电信正是基于现状的考虑,首次推出合作营业厅,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增设服务网点,提升电信品牌形象。

  在多家运营商竞争的今天,用户有更自由的选择空间。运营商与用户间的良好互动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影响用户对网络的选择。各运营商为了争夺客户,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出了各种各样吸引客户的优惠措施。国内电信业的竞争已开始由网络技术、价格竞争,逐渐演变为渠道和终端方面的竞争。高效的服务营销渠道体系竞争已在运营商之间悄然上演。

  有效的营销服务渠道不但能够增强销售能力,提高对市场的快速反应水平,而且有助于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渠道建设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市场部刘红建总监指出,渠道既是企业面向市场的最前端,又是企业组织架构中的最基层。渠道工作成效是2004年中国电信完成经营发展任务的一个关键因素。

  电信市场竞争状况瞬息万变,适应这种变化,电信企业必须时时创新思想,创新服务模式。中国电信将持续推进渠道建设,使渠道真正成为企业应对竞争、推动发展、改进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持续推进渠道建设能够为客户提供价值更大化的服务,最终使渠道真正成为企业应对竞争、推动发展、改进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措施。

  可以说,谁拥有高效的渠道,谁就能赢得市场,电信渠道转型与整合已迫在眉睫,企业必然要顺“市”而行。

  渠道建设确实是一项很大的系统工程,甚至可以说是一场企业革命,任重而道远。渠道建设更离不开创新。

  当然,市场环境变了,服务的方式和内容就得变。因此,电信服务营销渠道的变革势在必行,这关系到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通过四大营销渠道,企业能够为客户提供价值最大化的信息和服务,从而有利于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保证了客户的价值实现,促进客户忠诚度的提升。重庆首推的合作营业厅即是很好的例子。

  电信服务营销渠道的特点是服务。服务营销渠道的最主要功能在于使那些能让公司赢利的服务持久地被用户使用,通过给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来提高用户满意度。同时新业务的推广也将成为电信服务营销渠道的重要功能之一。

  得渠道者得天下。面临激烈的竞争,电信企业必须全面强化业务、销售、支撑、服务等各项工作,而渠道是销售的关键因素,谁拥有高效的渠道,谁就能先发制人、赢得市场,电信渠道整合已迫在眉睫。重庆电信在渠道建设上的努力昭示,中国电信的渠道建设正在不断完善,创建新的服务模式,与客户共享信息文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