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SBC计划未来5年投资40-60亿美元建光纤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第二大电话公司SBC周二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40-60亿美元修建新的光纤网络,进而能够提供更多服务,加强自身竞争力。

  作为“美国本地电话公司”的SBC宣布此项计划的同时,正在全力发掘视频点播业务等新的市场,因一大批新竞争者正对其传统电话业务虎视眈眈。

  SBC宣布此项资本支出计划后,推动相关类股上扬。不过,SBC股价终场却收低0.33美元,至24.07美元。

  光纤元件大厂JDS Uniphase大涨12%或0.38美元,至3.58美元。光纤通信网络系统提供商Avanex跳涨15%或0.40美元至3美元。

  SBC董事长兼执行长惠特克在一电信贸易展上表示,“我们不只是想扩大规模。作为电话公司,不管多大,总有极限。”

  他说推出新的光纤网络的部分原因在于,法院判决该公司不需要与竞争对手共享本地网络,而布什政府最近已决定不对这项判决提出上诉。

  寄望FCC阐明规则

  惠特克说,SBC的计划部分取决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作出更为有利的裁决。美国区域电话公司一直要求FCC澄清规则,明确这些公司的光纤网络需要在多大程度上与竞争对手共享。

  Legg Mason分析师巴尔霍夫称,如果联邦政府修改规定,SBC可能有望每年节约10亿美元。

  巴尔霍夫说,“SBC的声明证实,尽管本地电话公司明知迫切需要更新网络,但是由于监管政策尚未落实,它们仍然谨慎以待。”

  本地电话公司长时间来一直考虑以光纤网络作为与有线电视公司以及其他竞争者抗衡的最终武器。光纤光缆藉助光传输数据,传输速度远远高于铜线,但安装成本高,且目前只有大约七万户美国家庭有此接入。

  全美最大的本地电话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已表示,将斥资10亿美元,在九个州铺设基础设施,将光纤网络接入家庭和企业,并计划在明年提供视频服务。南方贝尔周一也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测试其视频业务。

  SBC并未详细透露计划如何展开光纤网络的建设工作,但表示网络建设将包括两种模式,即光纤网接口直接进入新建的住宅和办公楼,或采取“光纤到近邻(fiber to the neighborhood)”的架构,采用铜线作为最后几百英尺的传输介质,但依然能为视频服务提供足够的网络传输速度。

  SBC表示,今年稍后将与微软一道,开始网络数字视频服务的测试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B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