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加坡亚洲电信展张扬三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43 通信产业报

  本报新加坡特派记者 蔡强

  6月15日,CommunicAsia2004亚洲电信展在新加坡举行。今年CommunicAsia展会的主题是“通信为发展服务”,这一主题很好地体现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通信业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强调了在亚洲新兴经济的大好形势下电信的重要性以及电信对于经济发展的贡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来自美国、欧洲、中国、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设备厂商和电信运营商对CommunicAsia的兴趣前所未有地高涨,参展厂商数量近1000家,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内地参展企业的数量达到了76家。从参展厂商及运营企业展示的主流设备和业务产品来看,3G、VoIP和新一代手机成为此次展会的3大亮点。

  3G进入成熟期

  尽管3G在亚洲很多地区尚未实现商用,但在这次展会上,3G业务以及相关技术仍然成为展商展示的重点。从业务和技术角度来看,3G应用正在步入成熟期。

  参展的许多电信运营商,如法国电信、新加坡电信、马来西亚电信都在展台上展出了令人炫目的3G业务。记者在新加坡电信展台上看到了其展示的3G业务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电信服务套餐。许多当地观众兴致勃勃地使用了视频移动电话、流媒体业务等3G应用,这些观众也成为在新加坡第一批体验3G应用感受的人。

  在3G技术设备方面,本次参展的主流厂商展示了其最新进展。爱立信开出专区进行了3G终端在爱立信3G wcdma网络上的互操作性实验。记者现场体验了索尼爱立信、诺基亚、NEC等8种3G终端之间的语音、MMS、流媒体应用,借助爱立信设在会场的基站设备和设在瑞典的服务器,终端之间得以实现平滑的图像传输感受。在展会现场记者了解到,以前由于3G.324M协议栈的编码规范不够清晰具体,3G终端和网络之间的图像传输往往出现兼容性问题。爱立信与其他主流厂商一道花费4年时间,进一步规范了相关的技术标准。现在,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终端体验畅快的流媒体应用,而不必担心终端与网络之间的兼容性问题。

  VoIP覆盖细分市场

  VoIP作为一种经济、便捷的通信技术,已经取得业界的认可。在此次展会上,许多网络设备供应商推出了能够覆盖细分市场的VoIP解决方案,这些方案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调整,既可用于运营商整个网络的组网,也可用于中小企业甚至家庭用户的需要。  朗讯公司重点展示的Accelerate VoIP解决方案,就是这些方案的一个代表。该解决方案包括系列软件、产品和应用,允许服务供应商通过一致的网络架构提供融合业务和新的多媒体电话服务。朗讯亚太及大中华区负责Accelerate VoIP项目的市场总监周霖对记者说:“目前,业界普遍关心的是如何加速实现VoIP的技术价值,覆盖客户细分市场,并满足用户随时变化的组网需要。Accelerate VoIP解决方案可覆盖所有客户细分市场,同时还可满足开发TDM嵌入服务和全新业务的需要。”

  时尚 智能 终端的未来之路

  从本次展示的众多手机终端的情况来看,时尚化和智能化将成为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

  正如索尼爱立信负责市场销售的一位副总裁所说的那样,更高的图片显示质量、更时尚的风格化设计、更简易友好的操作界面、更好的数据兼容性和更大内存空间,将是新一代手机终端的共同特性。索尼爱立信、松下、三星、LG和国内的首信都展示了其130万像素的手机,其中一些手机能通过蓝牙技术实现与打印机等设备的数据传输。这些手机的内存大都达到32M,加上128M的SD卡,许多终端可以将DVD下载到手机上观看。

  值得注意的是,在终端厂商竞相倡导先进功能的同时,充满时尚感的“概念手机”也成为亮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