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台商3G手机订单难觅 预计发展前景暗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7 新京报

  本报讯 对于以ODM业务为主的我国台湾手机业者来说,短期内恐难享受到3G所带来的丰硕果实。

  明基电通网通事业部总经理陈盛稳表示,目前全球手机年需求量逾5亿部,台湾投入GSM/GPRS手机开发虽长达5~6年,然而2004年ODM手机出货量还不及4000万部,暴露了台厂在手机业务拓展上的困难;倘若台厂争取GPRS的ODM手机订单都如此困难,3G发展初期要取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手机ODM订单,更是不易,加上台厂至今仍看不到任何较佳的3G手机代工模式,因此,国际大厂如果要下3G手机订单,最快仍需3年的时间。

  华硕高级经理孙聪敏表示,3G服务上路后,台湾手机ODM代工的路,恐将越走越窄。他指出,现阶段台厂欲争取3G手机ODM业务,确实有相当大的困难存在,主要在于手机规格各家不同,以及手机上的应用需要高度个性化。因此,孙聪敏认为,手机业者如何跳出传统代工思维,从过去多是寻求与手机原厂合作模式,转型到与电信业者直接接洽或拓展自有品牌,将是台厂拓展3G手机较有利的方向。

  目前台厂除明基已导入高通的3G方案开发手机,最快将在2004年底推出外,华硕也与TPPCom合作,宏达电则向EMP取得授权,相继投入3G手机开发,产品将陆续于2004年底推出;另外,包括华冠、广达等在内的业者也已开始建构3G手机生产布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