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短信诈骗成灾 广西群众深受其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蒋雪林) 手机短信诈骗在广西泛滥成灾,广西大学一教授竟被犯罪分子以手机号码中奖为由,骗取二十二万元人民币。针对“灾情”严重的手机短信诈骗案,广西警方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手机短信和网络信息诈骗专项行动。

  广西警方今天透露,今年二月五日,广西大学一教授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息称其手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号码中了奖,奖品为一辆宝马车,并要求其将领取奖品的手续费存到对方提供的一个银行帐户上。该教授信以为真,随后的几天内陆续将二十二万元人民币现金通存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帐户上。后闽桂警方合作,于五月十七日抓获了福建籍的犯罪嫌疑人黄小红,被骗的二十二万元现金被追回。

  警方称,近年来广西民众受手机短信息诈骗情况严重,据不完全统计,二000年一月至二00四年六月,广西警方共立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犯罪案件七十余起,受骗者受骗数额均比较大。

  警方透露,目前广西的不法分子也开始涉足此类犯罪活动,犯罪手段五花八门。短信大量出现制作假文凭、假证件和提供假钞、假增值税发票等内容,并且开始从利用手机短信诈骗向利用互联网诈骗发展。五月间,广西警方就破获广西北海市底角村一伙无业青年以出售网络电子游戏的装备为名,诈骗全国十六个省、市数百人二百多万元案,以及广西柳州市一青年在网上以出售高考试卷为名的诈骗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