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联通WAP用户已达100万 可浏览100个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4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记者周玉芬报道:在上海的地铁内看《人民日报》,在成都的公交车上读《羊城晚报》,在杭州的游船里瞧“凤凰直通车”———广州联通分公司日前推出了整合广州地区区域特色,融合了广州人生活元素的WAP信息门户———广州制造,用户只要有CDMA手机(支持WAP技术———互动视界功能),就可以随时享受WAP技术带来的丰富多彩的独具广州特色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服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WAP简单地说就是手机无线上网。凭借CDMA网络高速数据的传输优势,用户可以通过支持WAP功能的CDMA手机随时随地访问网站,完成收发电子邮件、查询数据、浏览金融信息和财经信息等。

  据介绍,目前广州制造下面有近100个栏目,如广州路路通、新闻第一击、长乐坊等。记者点击手机菜单上的炫魅广东,进入广州制造后查找广州路路通,人民日报华南分社所在地精确的电子地图,到广东省政府乘出租车的大致费用或坐公交车的线路都很快就显示出来了。此外,用广州路路通进行黄页查找、最新公交、周边特色等也很快能得到答案。

  通过内容来带动应用,从而扩大数据业务收入比例是最近一个月来广东移动和广东联通在高端市场大力推广WAP应用的目的。广东移动在5月下旬就在广州移动启动了WAP信息门户———银色干线的宣传攻势,目前,“银色干线”正在广东省各地推广。相比来看,“银色干线”和“广州制造”的内容和应用都十分相近。

  据悉,截止今年4月底,广东联通WAP用户为100万,其中广州联通占30%。广东联通将陆续在深圳、东莞、佛山等地推出类似“广州制造”这样的WAP信息门户,下一步还将在行业应用上充实内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AP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