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化身手表和毛衣 可以穿戴手机亚洲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戴在手腕上的手机、织进衣服里的手机……这些匪夷所思的产品目前在部分亚洲市场已经面世,而且很快还将出现在美国市场上。

  过去多年来,手机的外形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上个世纪70年代,手机看起来就像是午餐盒一样。从那以来,手机的体型开始缩小,曲线更加圆滑,而且可以被染上任何你可以想象得到的颜色。而现在的手机,甚至可以像是跑车,也可以像是长着翅膀的掠食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现在,准备好迎接更为新型的手机吧。在未来,人们将看到可以穿戴的手机,这些手机可以放在手表、手镯、衣领和背包里。去年,欧洲和亚洲的部分消费者已经尝试手表手机、化妆盒手机。据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MichaelKing表示,目前这类手机已经占据了全球手机销售量的1%-5%。美国的消费者在无线产品方面一项落后于“老大陆”,在这一轮新型手机出现的浪潮中,美国消费者再次落在了后面。

  King表示,不过这种局面正在发生变化,一些可穿戴的手机将在未来12个月内进入美国市场。到2007年,美国有20%的手机用户将使用可穿戴手机。这个数字看起来可能有点大,但是得出这个数字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如果手机可以缝制到衣服里面去或者可以戴在手上,女性就不用再用一个专门的带子来放置手机了;那些随叫随到的医生也不会担心会把手机遗忘在餐馆的桌子上了;而水管工人和其他劳动者则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同老板谈话。

  所有这些都引起了手机制造商的注意,他们都希望可以将自己的产品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专门从事手机产品设计的MetaphaseDesignGroup首席执行官BryceRutter说:“不管哪家手机制造商可以首先推出这类产品,他们都将获得巨额的收入。”

  (责任编辑:白鹏)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