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际唱片商运营商盯紧30亿美元手机铃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9日消息,在目前价值30亿美元的全球手机铃声市场日益增长的推动下,从移动电话运营商到唱片公司等许多企业正在向具有很大盈利潜力的一些移动概念投资。

  在本月初在伦敦举行的移动娱乐市场研讨会上,人们争先恐后支持的最新的“杀手应用”成为了一个主要的话题。能够赚钱的移动概念包括:1.新兴的艺术家手机铃声市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种手机铃声与单声以及和弦手机铃声不同,它是提供原始唱片的手机铃声;2.手机回铃,这项功能能够让用户在等待接听电话时听音乐;3.下载移动音乐;4.高质量的移动视频。

  大多数这些服务都要通过2.5G移动网络才能实现。不过随着3G技术的出现,还会出现更高级的应用。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通信功能之外,推动全球移动服务增长的因素一直是与音乐相关的应用。对于用户来说,音乐是最受欢迎的应用。

  许多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都支持这种观点。位于英国的市场研究机构Informa媒体公司预测称,2008年全球手机铃声市场收入将达到47亿美元。另一家位于英国的市场研究机构ARCGroup预测称,到2006年,全球移动音乐服务用户将达到7亿人。

  韩国是全球主要的手机铃声市场之一。SK电信2003年在韩国有700万手机铃声服务用户。韩国用户每月为这项服务大约支付1.5美元。专家预测,这种手机铃声服务在欧洲也会同样流行起来。

  主要唱片公司也正在探索这项服务,特别是在欧洲。最近几个星期就宣布了好几笔这类交易。位于巴黎的环球移动公司与阿尔卡特达成了一笔交易,开发向运营商销售多媒体内容。时代华纳国际音乐公司与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签订了协议,向英国和德国提供艺术家手机铃声服务。MTV欧洲网络与GulpMusic公司联合为摩托罗拉手机制作艺术家手机铃声。此外,还有很多公司看好了这个市场。

  专家还预测,将来还会出现音乐视频服务。当电话打来时,手机显示屏上将播放音乐电视。

  (责任编辑:白鹏)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