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息产业部要求净化网络环境规范信息通信服务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4:21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信息产业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信息传播载体迅速兴起时,依法加强市场管理,规范信息通信服务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通知要求规范信息通信服务行为。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清理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网站和拒不履行备案手续的非经营性网站。依法加强对公告栏系统(BBS)、聊天室等网络栏目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管理。建立互联网信息数据库,加强对网站的备案管理,为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经营行为和使用行为提供必要的技术管理手段。

  在短信息服务方面,对未经许可擅自经营信息服务的短信息内容提供企业进行清理,并规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代收信息费的行为,遏制有害信息的传播。加紧制定出台《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规范短信息服务市场。

  为规范电子邮件服务,保护用户合法通信权益,把发送垃圾邮件的IP地址列入“黑名单”进行整治。

  通知强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网吧管理、扫黄打非等工作,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同时,配合教育、文化等部门建设非营业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有益的绿色网上空间。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净化网络文化市场、电子出版物市场。还要配合全国妇联等部门,推动家庭健康上网工程,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家庭上网环境。  新华社供稿

  链接

  广州取缔黑网吧794家

  今后将引导网吧向连锁化品牌化健康发展

  本报讯 (本报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柯露晞 通讯员/温朝晖)在17日召开的广州市网吧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网吧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2月19日开始到5月底,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无证照或证照不全黑网吧大幅减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得到较好控制,网吧经营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据广州市文化局局长陶诚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开展网吧专项整治以来,已取缔黑网吧794家。  

  广州市文化局市场处彭小群副处长表示,到8月底基本清除无证照黑网吧。今后将采取标本兼治的方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广州市将积极推广连锁网吧,促进市场整合,引导网吧向规模化、连锁化、主题化、品牌化方向健康发展。计划在广州落地的已获得全国、广东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12家连锁网吧企业已有7家获准在广州办理连锁门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