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全球首例手机病毒现身专题 > 正文

毒短信来袭 手机频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讯 (记者耿旭静、陈莹) 不仅电脑会感染病毒,连手机也会中毒!近日张小姐的彩屏手机接收了不明短信之后死机,之后发现手机的彩屏变成了白屏,咨询专家后被告知可能手机中毒了!业内专家指出,随着手机普及率的上升,手机病毒将会愈演愈烈。瑞星公司日前就截获了全球首个可在智能手机上传播的蠕虫病毒。

  无号码短信原来是病毒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近日张小姐收到“无号码”的短信,她随手点了查看短信,没料到手机发出尖锐的“嘀”声后“死机”了,键盘上所有的按键均失去作用。随后张小姐隔几天就会收到“无号码”短信,“死机”成了家常便饭。张小姐咨询专家后被告知,自己的手机极可能被带毒短信给攻击了。

  预测:手机病毒将日益增多

  据瑞星公司相关人士指出,目前手机病毒还只是零星出现,但随着手机普及率的上升,手机病毒肯定会日益增多。尤其是像PDA(个人数字助理)这样的设备,由于也可以联网,可能更容易受到病毒制造者的“青睐”,造成病毒的大规模传播。

  专家提醒:病毒主要通过短信直接攻击手机的操作系统,且目前尚无有效的杀毒软件。因此,手机上网时尽量不要下载信息和资料,尤其不要到不知名的小网站下载铃声图片;不要接听来电显示不正常的电话,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短信。发现手机有感染病毒的症状,应该及时维修。

  新闻链接

  美国目前至少有300万部手机被含有恶意代码的短信息袭击。世界上第一个手机病毒“VBS.Timofonica”于2000年6月在西班牙出现。该病毒会向系统内的任意用户发送骂人的短消息。

  2001年7月,日本一位黑客向一千三百万手机用户发送一封恶意电子邮件,用户打开该邮件时,其手机就会自动地拨打11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