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移动杀向一卡多号 容纳12个不同的手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04 新京报

  1张SIM卡最多能容纳12个不同的手机号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与中国联通咄咄逼人的“双模计划”几乎同步,移动即将推出“一卡双号”或“一卡多号”业务。昨天北京移动表示将推出“一卡双号”乃至“一卡多号”业务,以此进入庞大的“一机多号”市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来自中国移动的消息称,所谓“一卡多号”业务,就是1张SIM卡最多能容纳12个不同的手机号。“一卡多号”不仅包括“同城双号”,还有“异地双号”。据移动有关人士表示,这一卡类业务,通过选择相应选项,通过菜单即可在不关机、不换卡的情况下实现两个手机号码间的软切换,能够将不同的资费优惠进行叠加,创造出较高的性价组合。

  据了解,目前所有涉及“一卡双号”和“一卡多号”的技术问题均已解决,但正式向市场推出时会不会收费或怎样收费,现在均未最后确定。据这位人士透露,此次移动即将推出的“一卡双号”与目前市场出现的一些卡并不一样。据称,不会损伤SIM卡,同时,可根据需要在一张SIM卡里复制最多12个移动手机号码。

  据悉,中国联通将在7月中旬中国联通十周年前后,推出联通双模手机“世界风”。这一手机除了可以实现在GSM和CDMA两网间自由切换外,还首次在世界上使用了双卡槽架构设计。高通中国区董事长汪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通的双模手机可支持使用两张手机卡(GSM的SIM卡和CDMA的R- UIM卡),又可同时支持“一卡双模”。尤为重要的是,该双模手机不仅支持联通GSM和CDMA号码,中移动的GSM号码也在支持之列。

  据称,中国联通希望通过双模手机,将打通自己的GSM网和CDMA网,全球漫游触手可及;还可以抢夺中国移动的“全球通”高端用户,因为这些用户如果去韩国、日本和美国一些地区,必须改用双模手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卡多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