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电信向母公司购10省市业务专题 > 正文

中电信将完成网络收购 电信业整体上市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55 信息时报

  中国电信本月内完成10个省份网络收购后,预期用户总数将增加4290万,达到1.6亿户。除此之外,中移动等国内运营商加速整体上市步伐

  为加速整体上市的步伐,中国电信预期在本月内完成对10个省份网络资产的收购,上周这一收购获得了其股东大会通过。除此以外,中国移动也将在本月内召开股东大会讨论收购母公司资产事项,由此看出,国内运营商整体上市步伐加快。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收购议案获九成股东通过

  上周三,中国电信上市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通过了收购湖北等10省网络的注资交易,中国电信预期本次收购在月底完成。据了解,涉及注资的各项决议案,均以超过99%的比例通过。

  根据电信的公告显示,这次中国电信收购10省网络资产,其中包括了固定电话、互联网、基础数据和网络租赁业务等,所需的278亿元人民币部分通过配股集资。上月底,中国电信宣布,其H股的全球配售顺利完成,成功配售58.5亿H股新股,在国际资本市场融资134.6亿元人民币,本次配股是亚洲股市今年最大的一次股本发行,也是中国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融资额最大的一次H股配售。

  电信行业整体上市提速

  实现核心资产整体上市,是中国电信斥资向母公司收购其剩余资产的目的。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上市的省份包括了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四川、广西及重庆的电话网络,这次收购结束后,中国电信在海外上市的省份将增加至20个。收购完成后,预期用户总数将增加4290万,达到1.6亿户。

  今年4月,中国电信在发布配股计划并宣布筹资用于收购10省网络时,由于这次所收购的10省网络,利润较低,网络建设所需要的资本开支很大,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收购价格过高,曾一度引起了其股价的波动,最大跌幅超过了6%。

  除了中国电信外,中国移动也将在本月内召开股东大会,讨论收购10省份网络的议案。如果通过,中国移动向直接控股的股东收购目前尚未在海外上市的10个省份的资产,包括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这次收购将使中国移动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内地所有31个省份经营业务的中国海外上市电信企业。而另一家上市运营商中国联通目前已经上市的包括了内地30个的省份,唯一尚未上市的仅剩下贵州省。(本报记者 伍健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电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