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权威预测称4G服务将会是3G与WiMax的结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8: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预测,4G移动服务将是3G与WiMax结合在一起的技术。据该公司副总裁和研究经理BerntOstergaard称,随着无线局域网在全球的普及,3G将不会像原来计划的那样成为统一各种技术的保护伞。

  Ostergaard预测,4G将提供以太网的接入速度(如每秒钟10MB)并且通过在一部手机中把3G和WiMax技术结合在一起提供集成无线局域网和广域网的服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WiMax(或者说是802.16标准)能够提供无线宽带网服务,最远距离可达30英里,速度大约是每秒钟10MB。

  Ostergaard在巴塞罗那举行的该公司的GigaWorld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围绕WiMax制定的一些标准将从今年11月份开始统一起来,采用这种标准的产品预计将在明年第1季度上市。不过,他说,电信行业充分接受这个标准使4G成为一种可以盈利的服务还需要二至三年的时间。他补充说,电信公司已经在研究把WiMax技术与它们的计费系统结合起来。

  WOstergaard表示,正在开发之中的WiMax标准不能在电话不掉线的情况下把电话从一个基站转接到另一个基站,而且WiMax的覆盖面不如3G的覆盖面广,因此需要把这两种技术结合起来。

  他说,WiMax将不是取代3G,而是创造一个在无线局域网和广域网之间的一个结合点。移动运营商拥有WiMax无法匹敌的全球覆盖率。2006或者2007年市场上将会出现WiMax和3G双模式手机。电信运营商应该开发包含局域网、广域网和城域网的无线政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